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怕醜!百變歌后「蔚」愛堅強 41歲嫁初戀

記者 李韻晨 / 攝影 陳偉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23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13:23

2屆金曲歌后莫文蔚,書香門第出身,當家族期待她當律師、醫生,她卻踏進演藝圈,大膽嘗試扮醜、搞怪;一雙長腿與纖細骨感腰身,更是她最性感的招牌,與周星馳、馮德倫的感情,多半牽扯到第三者,無疾而終。

◎才女變明星 纖細性感

MV「沒時間」:「沒時間再想你憂鬱的臉。」

伍佰(滾石30週年演唱會):「Karen。」莫文蔚:「YES。」伍佰:「明天去喝咖啡,好不好?」莫文蔚:「蛤,沒時間,我沒時間。」

莫文蔚的成長環境,有如貴族般的文學世家,她自己也是才女。莫文蔚「精采人物」(20002.5.19):「以前的通告很滿的,每天下學就去學中國舞,隔天就去學古箏呀,有天就學鋼琴呀。」

扇子舞難不倒她,「古箏」這才藝經常是演唱會的橋段之一,很有東方味的莫文蔚,纖細腰身的骨感,招牌是這雙長腿。寂寞的戀人呀(2011年演唱會):「只是讓人不甘心呀,越是相愛的2個人。」

莫文蔚(滾石30週年演唱會):「漂亮嗎?咦,你沒看到?要再來一次嗎?我私人給你看一次,Uncle Five(伍佰大叔),啊!」

莫文蔚vs.吳彥祖(2001年演唱會):「睜開眼,嘿,睜開眼。」

劉德華vs.莫文蔚(2001年演唱會):「今晚整場演唱會,就妳這件布料最多。」

◎不怕醜 東方「蔚」西方思維

莫文蔚的性感不在美麗臉蛋,從歌手出道,一開始走前衛打扮,色彩繽紛。MV「你可以」:「BABY PLEASE PLEASE,I DON'T WANNA PLAY WITH ANOTHER,I'M PRETTY & TOO MUCH IN LOVE。」

1994年的電影「大話西遊」,與周星馳因戲結緣,第一次扮醜是戴面具的白骨精。莫文蔚 (2010.10.6):「可是我覺得白骨精這個角色就,一定是我來演是最好的。」

2年之後,再接「食神」,演雞姐。電影「食神」周星馳vs.莫文蔚(1996年):「做兄弟的不用客氣,好,像你這樣講義氣的人,真是難得,情與義,值千金。」

這個角色,讓莫文蔚「醜」到極致。張小燕「小燕window」(1997.3.20):「這麼漂亮的人,你為什麼要把她弄得那麼醜,妳覺得她漂亮嗎?」周星馳:「哈哈哈,她不漂亮嗎?這個,每個人的審美觀,對,審美不太一樣。」

電影「食神」周星馳vs.莫文蔚(1996):「好兄弟,血淚為情流。」

莫文蔚「小燕window」(1997.3.20):「從化妝方面到什麼方面,都是很辛苦。」

扮醜、不顧形象,她同時入圍金馬獎與香港金像獎,這位金曲獎歌后,可以繼續為戲犧牲。

電影「豬扒大聯盟」(2002年):「我沒空跟你討論我的性別,咦,妳別動,是嗎?妳牙齒上有東西,咦,是芥蘭,日本菜沒有芥蘭呀,是昨晚那頓的。」

◎三角習題 「蔚」情所困

有人說,莫文蔚因為周星馳爆紅,也被說介入周星馳和朱茵的戀情,就算兩人被拍到在公園牽手散步,他們交往時沒有公開承認,莫文蔚的感情常夾在三人世界。莫文蔚(2001.6.8):「我想人是八卦的,這個沒辦法。」

「兩個女孩」(2011年演唱會):「你答的像個無賴,2個都愛,你滔滔不絕只想置身事外。」

接著與馮德倫熱戀,莫文蔚開唱,馮德倫幾乎都在台下支持,以為這段「姐弟戀」會修成正果,在第9年突然畫下句點,前男友接著跟徐若瑄傳緋聞。記者:「馮德倫跟徐若瑄約會。」莫文蔚(2008.6.24):「我不知道,是嗎,喔,好呀。」

記者:「報導說有第三者介入。」馮德倫(2007.11.17):「其實我們雙方都說的很清楚,絕對沒有第三者。」

MV「廣島之戀」:「早該停止風流的遊戲,願被你拋棄,就算瞭解而分離。」

MV「陰天」(2011年演唱會):「感情不就是你情我願,最好愛恨扯平兩不相欠。」

站在鋼琴上賣弄性感,挑逗眼前的鋼琴手,曾經也是緋聞對象。莫文蔚(2011年七夕):「歡迎我的音樂總監,張亞東,你要好好珍惜了,我這個結婚之後,就不能再躺著在你面前唱歌了,呵呵呵。」

莫文蔚「精采人物」(2002.5.19):「我是要自己偷偷在,躲在家裡哭的那種,我不會在人家面前哭。」

◎情歸初戀 翡冷翠幸福出嫁

看似堅強的個性,莫文蔚遇到初戀德國男友,找到歸宿。莫文蔚(2011年金曲獎):「我覺得最好的慶祝方式,就是我今年我會結婚,我居然可以跟,我17歲的初戀男朋友結婚。」

莫文蔚「精采人物」(2002.5.19):「前2年,我們有個同學會,可是他是一模一樣,他已經是一個爸爸,有3個小孩了,對呀,可是看到初戀情人,還是,嗯,滿窩心的。」

單身的最後一場演唱會,披上長達3公尺的白紗,預習婚禮,回到相戀的義大利,在佛羅倫斯完成西方傳統婚禮,2屆金曲歌后,在41歲,多了一個「人妻」的角色。莫文蔚(2011年演唱會)陰天:「傻傻2個人,笑的多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莫文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529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