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庭煮夫」李李仁是嚴父? 揭密新好男人

記者 李韻晨 許容嘉 / 攝影 陳偉毅 周育鋒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17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陪伴一對兒女長大,李李仁有3年不接戲,來看這位嚴父如何照顧小孩,以及他的愛妻守則,哈新聞揭密。

針織衫,休閒搭配,李李仁再接男主角,是不婚主義的整形醫師。藝人李李仁:「反正就是人都有年輕的時候嘛,不過那一天,有一場『把妹』的戲的時候,導演就一直罵我,你、你、你真的不會把妹,我說對對,對不起,這個有點要回憶,回溯到遠古時期的一些經驗,我能夠做一些。」

曾經給人浪子印象,李李仁從偶像歌手轉型演員,是八點檔搶手的男主角之一,3個月的收入從新台幣300萬起跳,2005年步入婚姻,半夜12點,經常在片場向妻子說晚安。

李李仁(2005.9.20):「老婆妳辛苦囉,嗯,感謝妳,我沒有給她什麼聘金,我只能給她的是一生的承諾。」

歌曲「女人心事」:「曾經,我也痛過,我也恨過,怨過放棄過,在自己的房間裡,覺得幸福遺棄我。」

陶晶瑩作詞譜曲,李李仁在MV現身,就像在家相處,第一個孩子出生,李李仁「他」變了!李李仁:「反正在家能做的事,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你都得做呀。」

藝人陶晶瑩:「他幾乎佔了4/5啦,我大概1/5,但是我只要一有空、一放假,我也會盡量的帶小孩,然後陪小孩玩,我覺得他累了,有時候他想打電動了,那我就帶小孩上去洗澡啦、講故事,其實我們分工分的蠻好的。」

在家照顧女兒荳荳、兒子李小龍,李李仁還得了「媽媽手」,3年不接連續劇,偶爾客串演出。電影《陣頭》花絮:「老公演的是黑道大哥,哇!好帥唷,我是演黑道大哥身邊的女人,金錢豹就是我本人。」

李李仁:「因為我在家是扮演嚴父的角色,所以只要像我最近出來拍戲,我的小孩就很開心,因為沒有人可以管他們,然後媽媽每天都很縱容他,來、吃冰、喝汽水,然後小孩就會特別開心,真的有小孩之後,我覺得我會希望自己能夠活久一點,但是我有一些抽菸的壞習慣,這可能會影響到健康,我是個運動狂,不運動我會不舒服,所以就拚命運動。」

最想帶一對兒女去衝浪,重視健康的原因之一,是妻子陶晶瑩,肝指數「二度」飆高。陶晶瑩:「因為那陣子有點累,真的比較累,事情很多,剛好又飛內地,去處理一些事情,然後再加上睡不飽,趕飛機,再加上那時候有吃中藥、西藥混在一起吃,就可能各種的原因組合下,所以肝指數就上升了,那其實因為我是箇中老手,我知道怎麼對付它,就是讓它好好休息就好了。」

陶晶瑩休息一個半月,一家四口到峇里島度假。陶晶瑩:「可能2、3個月的假,都先排好,或是有的時候沒排好,突然這天放假了,我們就說不如去宜蘭、去礁溪,我們也常跑,就是會增加親子相處的時間。」

李李仁:「前幾天帶小孩出國一趟,剛看導演,導演說你去海島曬黑了唷,我說不是,我在海島沒有曬黑,我包的跟採茶女一樣,我真的曬黑是剛剛在家洗衣服的時候,晾衣服,曬到黑的,因為台灣的太陽好毒唷。」

陶晶瑩:「老公今天送我來的時候,也在講說怎麼這麼快,妳又要上班了,他也是希望我多休假,心疼是一定有啦,因為那時候去住院,在收衣服的時候,我就默默的收,背後就有一個男人,嗯嗯嗯,然後就開始啜泣,一直哭、一直大哭,連送我去(醫院)路上的車程都在哭,我想說你也哭得太兇了,害我不好意思哭。」

陶晶瑩:「大家一直在問我什麼時候回來,很吵耶,不能讓我好好休息一下嗎?」

重回工作戰場,或許又會有「天后」之間的戰爭,但是陶晶瑩的視野「進階」了。陶晶瑩:「留得青山在啦,其他什麼事情都不重要了。」

李李仁:「有些事就是做就好,說出來就噁心了,我覺得做自己該做的事啦,做自己該做的事,2個人一定都是要互相配合,2個人一定有不一樣的地方,如何把2個人的不一樣,不要讓它變得更不一樣,而是能夠去互補,我覺得這個是2個人能夠相處努力的方向。」

廣告片段:「你是白馬王子唷,那我就是白雪公主囉,妳是呀。」

李李仁:「這個是白馬王子的保證書,我、李李仁保證,絕對不會有外遇,絕對不劈腿,絕對不會有小三!」

陶晶瑩反應快,點出夫妻的相處之道,更懂得在公開場合稱讚另一半。陶晶瑩:「上車的時候,老公說了一句說老婆妳好美,我就嗯嗯、好想哭,就很感動。」

陶晶瑩:「我們把小孩丟去夏令營了,他們大概早上8點半就出門,晚上5點半才回來,所以我們非常的開心,這幾天吧,我突然享受到那種人生特別的悠閒,跟老公可以好好的去吃個早餐,然後逛個超市、買個菜,所以就,哎、其實沒有小孩也蠻好的。」

結婚第7年,陶晶瑩自認還在婚姻階段的幼幼班。陶晶瑩:「其實婚姻裡面就是其實女生要扮演很多角色,當然男生也是啦,讓老公隨時有新鮮感,我還新鮮嗎?老公。」李李仁:「叫她(Ella)老公來找我聊聊。」陶晶瑩:「哈哈!」

出席金鐘獎,也把婚戒當幸運物。陶晶瑩:「其實剛生完之後,那時候還水腫,都不能戴,婚戒離開我一年多,我也覺得很對不起他,重新又戴了婚戒,就還蠻開心的。」

李李仁:「爭吵、一定每個人都會爭吵,尤其結了婚,生活在一起,這麼久的一段時間,其實什麼都可以吵,純粹看你自己怎麼想,其實我真的跟她很久很久沒有吵過架,因為每天光忙著孩子,就已經消耗掉我們全部的體力,也會因為孩子的問題意見不一樣。」

荳荳,比弟弟小龍還「MAN」。李李仁:「對,我最近遇到的女生比較MAN,就是看他們喜歡什麼,然後不要去限制,盡量能給的就給,那真的,父母能夠做的,其實最大的重點就是陪伴嘛,我們有時間,就是陪著他們。」

或許說起來很簡單,李李仁用行動來實踐,白花花的銀子夠用就好,這對夫妻的共識是「家庭、孩子」擺第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李仁#陶晶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397

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