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韓版《寄生獸》超難拍! 導演認了:買日版光碟偷學技術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4 0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4 07:23
「鄭秀仁」變身為寄生獸「海蒂」後,臉頰上多了一張小嘴,眼珠也歪了一邊。(圖/Netflix提供)
「鄭秀仁」變身為寄生獸「海蒂」後,臉頰上多了一張小嘴,眼珠也歪了一邊。(圖/Netflix提供)

聊到韓國導演延尚昊,或許台灣人對他的名字較為陌生,不過大多數人可能聽過他的代表作《屍速列車》。這幾年延尚昊相繼為Netflix執導《靜_E》、《地獄公使》等充滿超現實設定的作品,這次更接下大任,挑戰改編自日本漫畫的《寄生獸》,打造韓版《寄生獸:灰色部隊》。延尚昊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透露,拍攝韓版《寄生獸》不論在傳達原作精神或CG技術上都是大挑戰,而最棒的幫手竟是日版的藍光光碟!

更多新聞:親訪男神/常翹健身房?柳演錫公開最自信部位 寵溺愛犬神情曝光

 

延尚昊不斷思考原版《寄生獸》的魅力,也希望能在韓版中重現。(圖/Netflix提供)

《寄生獸:灰色部隊》(以下《灰色部隊》)改編自日本原著作家岩明均的經典漫畫《寄生獸》,寄生獸的幼蟲降落在全球各地後,侵蝕人類大腦並控制人體,然而光憑外觀完全看不出跟被寄生者之間的差異。除了探討人與寄生獸之間的差異、互動之外,駭人的視覺效果也是一大亮點。

延尚昊就說,類似的作品其實就是基於經典科幻作《異形基地》(Body Snatchers)應運而生,這類型「身體掠奪者」的作品就是當我們熟悉的某個人,一夕之間轉為其他完全不同的「存在」時,恐怖感就隨之而生。

 
然而不只是要表現出這種恐怖感,延尚昊提到:「在準備這部作品時,我覺得最有壓力的就是表現出原作本來就有的那些精髓,因為《寄生獸》原本就是拍得很好的動作驚悚片,同時又是少年漫畫,加上還有原作要傳達的訊息。」

更多新聞:3字毀掉柳俊烈、韓韶禧! 惠利「真有趣」完整時間軸+4爭議疑點

延尚昊透露所有出現寄生獸的場面都有「視覺預覽」,幫助演員更入戲。(圖/Netflix提供)

延尚昊也說,「雖然《灰色部隊》要用其他方式呈現,但該如何延續(前述內容)並具體表現出來就很重要了。我在準備這部作品時,就一直去思考『聊到原作漫畫《寄生獸》的話,會最先想到什麼?』,第二件思考的事情則是『我為什麼會喜歡《寄生獸》這部漫畫?』」

延尚昊先前曾在《靜_E》、《地獄公使》使用大量CG效果,創造出大量恐怖的怪物或機器人,不過在拍攝《灰色部隊》時卻遇到一大問題,「我之前作品中的那些怪物都有固定的型態,但寄生獸卻會一直變來變去,所以在CG方面真的是一項大挑戰。」

尤其此系列最具代表性的形象就是寄生獸直接從臉上破臉而出,延尚昊更認為這就是「身體掠奪者」類型作品的最大精髓,「我為了能完美表現出這些畫面而非常煩惱,尤其要從活生生的演員的臉變成怪物的這些畫面,在技術上非常不容易。」所幸珠玉在前,延尚昊購入了由山崎貴導演拍攝的日版《寄生獸》藍光光碟,不斷研究幕後拍攝花絮,也找其他類似作品參考,最後終於能呈現出《灰色部隊》的精彩畫面。

更多新聞:NewJeans台北拍攝MV違反勞基法? 「薪資650元」真相曝光了

全昭霓(左二)看到CG效果打造出來的寄生獸後,不禁直呼神奇。(圖/Netflix提供)

 
為了能幫助演員們充分詮釋寄生獸的「破相過程」,CG團隊會先用演員的臉描繪出寄生獸的概念照,並提供給演員參考,而且寄生獸出場的每個畫面幾乎都有視覺預覽(previsual),也就是在正式開拍之前,簡單地用3D畫面呈現場景。《灰色部隊》就先展示動作戲、破臉而出等場面的視覺預覽,讓演員知道接下來會怎麼拍攝,而成品大概會長怎樣。

本作中由全昭霓飾演女主角「鄭秀仁」,而寄生在她身上的寄生獸則被暱稱為「海蒂」。當鄭秀仁變身為海蒂時,不但會有長歪到一旁的眼珠,臉頰上更出現另一張小嘴,延尚昊就分享,全昭霓在拍攝當下只要自己一張口,畫面上海蒂的小嘴就會跟著動起來,而自己的眼神一動,海蒂的眼珠也會跟著轉,全昭霓當時就不禁感嘆這種CG技術「非常有趣又神奇」。《寄生獸:灰色部隊》Netflix4月5日正式上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韓爆米花

#寄生獸#灰色部隊#Netflix#延尚昊#CG技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714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