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航海王》作者嘆「鳥山明走太早」 《火影》作者想用龍珠復活他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8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8 12:17
《七龍珠》作者鳥山明過世。(圖/翻攝自rila_rila_ka、chuspo推特)
《七龍珠》作者鳥山明過世。(圖/翻攝自rila_rila_ka、chuspo推特)

《七龍珠》漫畫家鳥山明傳出已經在3月1日過世,享壽68歲,這件事不僅震撼漫迷,許多知名漫畫家實際上也都是看著他的作品長大,《航海王》作者尾田榮一郎就感慨:「走得太早了。」而《火影忍者》作者岸本齊史則稱他為:「漫畫之神。」

尾田榮一郎對於鳥山明過世的悲訊,首先就說:「真的走得太早了,留下來的缺口實在太大了。」也稱自己從小就非常崇拜鳥山明,甚至至今都還記得第一次被鳥山明叫自己名字、被當成「朋友」、跟岸本齊史一起的開心時刻,以及最後一次聊天的內容。

 

接著尾田榮一郎認為鳥山明開創了漫畫是大人、小孩都能開心閱讀的時代,也讓許多人編織起夢想,能如同英雄一般前進,尤其《七龍珠》連載當時所帶來的興奮與感動已經深植人心,這份影響力猶如大樹。鳥山明對於尾田榮一郎這一世代的漫畫家影響深遠,「非常開心能見到相當隨和的本人,我真的是打從心底非常喜歡鳥山老師。」文末他也再度感謝鳥山明留下如此富含創意的世界,「希望天國是跟老師所想像描繪的一般,是個開心的世界。」

岸本齊史則對於鳥山明的驟逝感到不可置信,「說真的這麼事情來得如此突然,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寫下什麼。」接著他也聊到自己小時候是看著《怪博士與機器娃娃》、《七龍珠》系列長大,「即使有什麼討厭的事,但每週出刊的《七龍珠》能讓我忘卻,對於一無所有的鄉下少年的我來說,這是一種救贖。因為《七龍珠》真的很讓人開心!」

雖然隨著《七龍珠》連載結束,讓岸本齊史感到一陣虛空,不過他也走上漫畫家的道路,在追隨鳥山明腳步的過程中,岸本齊史再度發現嶄新的喜悅,因此不僅認為鳥山明一直都是令自己憧憬的指南針,更稱:「對我來說,鳥山明就是拯救我的神、是漫畫之神。」然而聽到鳥山明過世的消息,這遠比《七龍珠》結束連載更讓自己失落,甚至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這份空虛感。
 

岸本齊史還說,「如果真的可以用七龍珠來實現一個願望的話…抱歉…我可能(會許願)這麼任性的事情吧。」暗示了真心希望鳥山明能夠從死裡復活。文末岸本齊史再度感謝鳥山明45年來持續帶來作品,「真的辛苦了,我想留下來的家人應該現在非常傷心,希望你們保重,也希望鳥山明老師可以安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韓爆米花

#七龍珠#鳥山明#航海王#火影忍者#岸本齊史#尾田榮一郎#漫畫之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586

0.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