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A咖演員囂張!不跑宣傳惹火高層 宋仲基、朴寶劍每集爽賺千萬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9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6 13:51
宋仲基、李鐘奭和朴寶劍(左起)被業界點名是韓國影視圈的超級A咖。(圖/news1提供)
宋仲基、李鐘奭和朴寶劍(左起)被業界點名是韓國影視圈的超級A咖。(圖/news1提供)

雖然韓劇原本就相當受到歡迎,不過《魷魚遊戲》正式為韓劇打開世界市場,讓OTT(線上串流影音平台)更願意砸大錢拍韓劇,這種種狀況也改變了韓國影視生態與演員片酬。韓國業界人士就點名,宋仲基、李鍾碩和朴寶劍等「超級A咖」,每集片酬飆升到5億元韓幣(約1285萬元新台幣),然而許多演員的號召力、宣傳的態度卻追不上高片酬,現在韓國業界也祭出最終手段,要來整頓這些身價被高估的演員。

更多新聞:《TVBS》精選「2024韓劇推薦必看榜」立即點擊>IU、孔劉、金秀賢等你追!


《魷魚遊戲》推升李政宰的人氣,也讓韓劇再度被世界看見。(圖/news1提供)

韓國媒體《亞洲經濟》這陣子訪問影劇製作公司、影音串流平台等業內人士,而他們都一致認為目前韓國影視作品的製作水準大幅提升,過去拍一集韓劇的成本落在5億元韓幣(約新台幣1285萬元),然而疫情過後成本飆漲了2到3倍,過去曾以「百億成本韓劇」為宣傳台詞,現在拍韓劇每集成本竟飆升至10億元韓幣(約2569萬元新台幣),一部16集的韓劇就要160至200億元韓幣(約4.1至5.3億元新台幣)的預算。

韓國電影面臨同樣問題,原先20到30億元韓幣(約5138至7707萬元新台幣)的成本,現在也漲到60到70億元韓幣(約1.54至1.8億元新台幣),讓電影更難回本。然而卻也因此衍生出「雞生蛋,蛋生雞」的窘境,片商為了能回收高成本並順利把電影版權賣往海外,因而請來人氣明星,演員也抓緊這個機會喊出高片酬,因此業界人士認為這就是影劇作品成本居高不下的主因。

過去韓劇A咖演員每一集能拿到1至2億元韓幣(約257至514萬元新台幣)的片酬,不過到了現在,「億萬等級」已是過去式,許多A咖演員片酬已經飆升到每集10億元、15億元韓幣(約2569至3853萬元新台幣)。1月16日韓國連續劇製作協會曾召開會議,會上就點名「超級A咖」演員每集能拿到3至5億元韓幣(約770至1285萬元新台幣)的片酬,其中就包含宋仲基、李鐘奭(李鍾碩)和朴寶劍等人。

更多新聞:和我老公結婚吧/李伊庚渣男演技太狂! 觀眾都怕了:拍完退圈?

影帝黃晸珉自2018年《北風》以後,再也沒有為作品接受訪問,成為韓國記者的黑名單。(圖/news1提供)

更多新聞:死鬼CP!李棟旭被罵到想退圈移民 孔劉揪喝酒「這段話拯救他」

雖然相較於前幾年,韓國過去一年電影作品的表現可謂慘淡,也有部分演員的片酬因而泡沫化,但這些超級A咖仍能爽拿每部片10億元韓幣(約2569萬元新台幣)的片酬,還能依照票房表現拿到一定分紅。這些卻讓片商高層頗不以為然,「演員的身價被高估了,先前曾有一段時期是只要亮出是誰演出的作品就可以達到宣傳效果,只要選角選得好,觀眾就會買單,但2024年的狀況已經不一樣了。」

片商高層指出,「如今已經是作品量氾濫的時代,現實狀況就是不管演員名氣多高,如果不積極面對宣傳,那作品就會無聲無息地消失。」另一位業內人士也提醒大咖演員應該要有危機意識,尤其現在韓國演員已是人才濟濟、高度競爭的「紅海市場」,他也分享過去有些演員信誓旦旦地說絕對不會上YouTube或綜藝節目,如今也都改變路線,「如果演員把宣傳當成別人的事,這樣我們在發出戲約的時候就會很負擔。現在觀眾會更嚴格檢驗作品,也會要求演員的責任心。」

正如前述所說,韓國影劇向來不缺優秀的後浪,也有不少被埋沒的實力派演員,也因此韓國業界並不期待這些超級A咖演員願意自降身價,業界則改由挖掘尚未出名的演員,「有很多演員的演技很棒,不只是20歲出頭的,40幾歲的老戲骨也正在引發話題。我們會持續挖掘被低估的演員,而這些(演技、號召力跟)片酬不成正比的演員,他們的需求跟地位自然而然就會被縮減。」

更多新聞:韓國A咖演員囂張!不跑宣傳惹火高層 宋仲基、朴寶劍每集爽賺千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韓爆米花

#韓劇#韓國電影#宋仲基#朴寶劍#李鐘奭#李鍾碩#片酬#演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2

0.1146

0.2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