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史劇愛叫「秘史」 「現代梗」挨批離譜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10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9:00

宮廷劇近來正HOT,有好幾齣以唐朝為歷史背景的劇名,還都愛叫作「秘史」,不僅劇名類似,連內容也玩同樣的梗,不只在唐朝故事中出現蜜月期、戴綠帽等台詞,甚至還有現代感十足的鮑柏頭造型,和無袖雪紡紗睡衣,讓觀眾看了覺得實在有夠離譜。

宮廷劇片段:「朕會與貴妃共赴梨山,度個蜜月吧!」

有沒有聽錯啊?穿的明明是古裝,場景也在宮廷裡,但飾演唐玄宗的黃秋生,怎麼會說出「度蜜月」這個詞呢?宮廷劇片段:「你每天都能給朕寫一首馬屁詩。」

就連「拍馬屁」都出現了,怎麼聽都覺得不太對勁。宮廷劇片段:「我如何才有資格得到這頂綠帽子呢,只有一種可能,當我家皇妃紅杏出牆的時候。」

演的明明是唐朝的故事,哪來的「戴綠帽」啊,但台詞卻穿越到現代,近來秘史劇當紅,除了這一部以唐朝為背景的楊貴妃秘史外,之前還有武則天秘史,以及太平公主秘史,不僅劇名很像,就連內容橋段,都在古代場景中,突兀地冒出現代感。宮廷劇「太平公主秘史」:「皇上、媚娘是在作夢嗎?」

大陸女星劉雨欣飾演年輕版的武則天,但一場出家當尼姑的戲,卻被發現貼上了濃密假睫毛,眼裡還戴著瞳孔放大片,被網友虧說是最愛美的出家人,接著場景一換,進到宮裡,又換成鮑伯短髮,甚至換上雪紡紗。宮廷劇「太平公主秘史」:「皇上怎麼來了?」

劇中穿越這樣的時尚造型,怎麼看都覺得怪,但不管如何,戲劇播出後引起討論,怪不得古今交錯的橋段,會一再出現在這類宮廷劇裡。

◎翻攝YouTube、電視台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宮廷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328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