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鐘影后神演技「驚呆日本導演」! 上野樹里認輸了:我做不到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5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5 11:06
上野樹里(右)與黃姵嘉同台飆戲。(圖/TVBS)
上野樹里(右)與黃姵嘉同台飆戲。(圖/TVBS)

日本女星上野樹里上週五(8)來台宣傳最新電影《鄰人X:謎樣的女子》,金鐘影后黃姵嘉也參與本作演出,導演熊澤尚人就大讚黃姵嘉的哭戲演技「日本幾乎沒有女星做得到」。由於本作描述人與人之間的冷漠關係,沒想到上野樹里在疫情期間就為了能改變這種狀況,親自返鄉服務學弟妹。

更多新聞:上野樹里淚吐真心話! 被媒體逼出心魔「逛街都會怕」:我想堅強

 

上野樹里在戲中是黃姵嘉在超商的打工前輩。(圖/天馬行空提供)

熊澤尚人被問到對黃姵嘉哪部分演技印象深刻,「其實我非常嚴格地要求黃姵嘉,比方說哭戲重來好幾遍,大概4次左右,但她每次重來都可以哭出來,在日本也很少有女演員能在每場哭戲都達到我的要求。」

上野樹里一旁也補充,說自己就沒辦法做到跟黃姵嘉一樣。熊澤尚人還具體描述,「我腦中其實有設想落淚的時間點,所以直接跟黃姵嘉提示,要求下個鏡頭要晚1秒落淚,她就真的晚1秒落淚!」對於導演的稱讚,黃姵嘉謙虛表示:「我也在挑戰自我。」

 
更多新聞:凶手抓到了!放浪兄弟開唱出包都怪他 AKIRA鬆口「退休計畫」

疫情期間上野樹里還回母校照顧學弟妹。(圖/TVBS)

上野樹里在受訪同天稍早的記者會上,說明本作就在描述後疫情時代來到,人跟人的距離卻無法恢復如昔,她也細加說明自己在疫情期間的經歷,「疫情期間當然是希望社交禁令可以趕快解除,不過我也好好整頓自己的生活,在家中盡量找時間做菜、整理環境。」

不僅如此,上野樹里也想到故鄉老家兵庫縣的狀況,「我老家那邊的小學,孩子們上小學時都已經在戴口罩,看不到同學實際上長怎樣,我就以畢業生的身分回去跟學弟妹們見面,如果見不到面就送賀禮,想辦法接觸那些沒辦法接觸到的孩子,有種地方觀光大使的感覺。」

上野樹里還說,「對我而言,這個世界在疫情期間感覺從彩色變黑白,不過來台灣後感覺能更客觀地反思原本所在的環境,才發現自己原本身處的環境其實比較辛苦的。來台灣看到大家都很親切,我覺得比較能客觀省思我處的環境。這部戲也是,我二刷就真正看到想傳達的理念,尤其黃姵嘉的角色,你已經知道她之後的發展,(二刷的時候)看到她走進居酒屋的那瞬間,我就已經非常感動。」

更多新聞:米津玄師為《蒼鷺與少年》寫歌生不如死! 面對宮﨑駿猶如斷頭台

導演熊澤尚人疫情期間閱讀原作小說,翻拍成電影時進行了設定上的微調。(圖/TVBS)

熊澤尚人也是在疫情期間閱讀到原作小說才下定決心改編成電影,不過他做了許多調整,包含從3位女主角變為2位、黃姵嘉飾演的台灣留學生原本是越南人等。看完電影後應該會有不少影迷好奇,戲中被稱為「X」的外星人到底是誰,而這部分也加入了導演的改編巧思,「我這邊做了跟原作不同的安排,希望大家不要把焦點放在『找出誰是X』,而是透過尋找X的過程中,品出我想傳達的訊息。」《鄰人X:謎樣的女子》今(15)日起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韓爆米花

#上野樹里#黃姵嘉#鄰人X:謎樣的女子#熊澤尚人#日本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1117

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