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D遭疑「使用新型毒品」國科院驗不出 「法律1漏洞」罪名難成立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1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1 19:14
警方已經收到GD的指甲驗毒報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警方已經收到GD的指甲驗毒報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韓國歌手GD(權志龍)遭警方懷疑涉毒,不過不論是簡易尿液驗毒、毛髮精密驗毒等檢測,目前全部都呈現陰性,當地民眾質疑整起案件根本是「硬幹調查」,也讓當地警方顏面無光。現在卻傳出輿論,認為即便GD指甲精密檢測呈現陰性,但也可能是他使用了國家都檢測不出來的毒品!

更多新聞:快訊/GD指甲驗毒結果出爐! 國科院「上週已交報告」打臉警方

 

GD被懷疑可能使用新型毒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由於GD先前不論尿液、毛髮驗毒都呈現陰性,警方只能寄望「最終驗毒兵器」,也就是指甲與腳趾甲,這種檢測能驗出5、6個月前是否使用過冰毒、搖頭丸等。雖然警方昨(20)天才說,目前還在等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以下國科院)的報告,但國科院今(21)天立刻打臉,說GD的指甲驗毒報告上禮拜早就給警方了。

雖然國科院報告已經出爐,警方也在21日對外公布結果,GD的指甲驗毒呈現陰性反應。不過韓媒《韓民族日報》報導卻認為,即便GD的指甲檢測呈現陰性,也不能因此一口咬定GD沒碰毒,因此警方目前也面臨民眾輿論跟調查進度的雙重壓力。

 
《韓民族日報》還說,「警方目前還在調查,GD是否有可能使用了國科院的檢驗中無法確認到的新型毒品,而且如果GD用的是國科院無法確認的新型毒品,再加上這種毒品如果沒有被法律明確管制,那有可能不會受罰。尤其目前關於GD涉毒的間接證據太過薄弱,光靠證詞是很難成立罪名的。」熟悉毒品相關法律的律師朴真實(音譯)也表示,如果尿液、毛髮中已經驗不出藥物,就代表至少最近都沒有碰,而且也很難靠單方面的供詞來證明其嫌疑。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韓爆米花

#GD#權志龍#毒品#李善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92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