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星的活神仙」 藝人爭相朝聖白龍王


發佈時間:2013/08/31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31 15:08

白龍王跟兩岸三地演藝圈淵源深厚,台灣藝人包括小豬羅志祥、藍心湄、何潤東都是他的信徒,尤其以任賢齊、舒淇更為虔誠,其中更有不少關於白龍王的傳奇故事,像是當年港星阿嬌捲入陳冠希不雅照風波,之後再復出,傳聞就是白龍王指點,而梁朝偉跟劉德華,也都跟白龍王認識2、30年以上,對他們來說,白龍王是個像爸爸,又像朋友的心靈導師。

2003年,電影「無間道」開鏡,在前頭領著拜拜的就是白龍王,一旁包括捐獻土地,蓋白龍王廟的電影公司老闆林建岳,劉德華、梁朝偉、曾志偉,都是他的信徒。劉德華:「每一部電影都需要有這些開鏡,一些比較大型的祈福。」

這個祈福畫面,後來被信徒認為是白龍王最傳奇的神蹟。電影「無間道」:「給我個機會,怎麼給你機會,我以前沒得選擇,現在我想做一個好人。」

因為「無間道」 是在香港電影市場最低迷的時候,林建岳砸大錢投資,本來片名叫做「無間行者」,後來,白龍王指點改為「無間道」,結果票房開出2.4億好成績,更紅到被好萊塢翻拍。

無間道一連拍三集,讓梁朝偉、劉德華,先後榮獲影帝殊榮,跟白龍王認識將近30年的劉德華,更是傳說中的第二級弟子,還獲得白龍王含蠟燭祈福,對華仔來說,師父就像爸爸一樣,感覺是個好親近的人,而梁朝偉更是虔誠。

外傳20年前,梁朝偉的事業停滯不前,當時就是在曾志偉的引薦下,他帶著劉嘉玲,前往泰國參見白龍王,兩人一見如故,白龍王更斷言他會大紅大紫,之後,梁朝偉在演藝圈的發展,讓他對白龍王的指示深信不疑,他跟劉德華一樣,都在白龍王過世後,親自到白龍王廟,表達最深的敬意。

幾乎每年都會參加白龍王廟祈福消災儀式的舒淇,都以白衣、素顏現身,白龍王曾經要她不要推工作,什麼戲都要演,還要她改掉壞脾氣,更舉行儀式加強她的事業運,後來,白龍王在2、3年前傳出病危,舒淇第一時間,就打電話去了解恩師的狀況。

藝人舒淇(2010):「如果有時間,都會去看他,打過電話,其實沒什麼事,可以吃飯、可以喝東西、可以起身、可以講話,其實是應該OK的了。」

跟白龍王都是農曆5月5日端午節生日的任賢齊,也被教誨不要亂丟東西,要孝順父母、對人和善。記者:「剛才你跟師父他有沒有告訴你今年如何?」藝人任賢齊:「其實沒有問師父什麼問題,因為好多人都想找師父,我不想阻礙大家,跟師父問候幾句,師父說我事事順利。」

2008年,因為陳冠希淫照風波牽連,讓港星鍾欣桐阿嬌的事業跌到谷底,期間傳出,她求見白龍王三次,過了一年,白龍王才贊成她復出,更剪掉她一撮長頭髮,做法驅走霉運,又贈上12字箴言,說,復出不是不行,但要一個人,之後,阿嬌大多都是留在大陸工作,事業總算回到正軌,種種傳說,白龍王被稱為是明星的活神仙,讓兩岸三地藝人趨之若鶩。

港星陳曉東:「他(白龍王)第一次我去見他的時候,他跟我說,哎呀,你啊,就講話要講的溫柔一點、脾氣要好一點,聽到這消息也是很傷心。」

楊千嬅:「我相信他一直以來,對信徒的教導跟做人的智慧,都影響深遠。」

包括小豬羅志祥、藍心湄、彭于晏、余文樂、陳怡蓉、何潤東,都找他指點迷津,曾經參拜過白龍王的藝人,都形容他就像朋友、像心靈導師。

港星任達華:「這個老師其實也蠻靈的,我們香港很多藝人都去找他,跟他聊天,我覺得他是一個很好的老師,他可以幫你解決問題,有點可惜了,他也過去了,也去了另外一個世界了。」

兩岸三地見過白龍王的藝人,有的大紅大紫,有的從谷底翻身,也在這些傳說之下,讓白龍王有著神一般的地位,但事實上,白龍王只是要傳達,不管你是哪一類的人,在他看來,誠心做事,才能成就自己。

白龍王:「會改變做什麼都進步,你拜神,神沒有對你說話,好,幫你,你自己不改變,怎麼做會好?神不會騙人,人會騙神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龍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415

0.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