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宮﨑駿親曝心聲「只求別早死」 費7年拍《蒼鷺與少年》最怕1事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09:00
《蒼鷺與少年》是一部出自大師宮﨑駿之手的半自傳式奇幻作品。(圖/甲上娛樂提供)
《蒼鷺與少年》是一部出自大師宮﨑駿之手的半自傳式奇幻作品。(圖/甲上娛樂提供)

日本動畫大師宮﨑駿睽違10年推出《蒼鷺與少年》,在台上映10天票房就飆破1億元,更連續2週霸占全台票房冠軍!這部耗時7年打造的史詩奇幻鉅作,被不少媒體喻為「宮﨑駿最任性之作」,就連宮﨑駿本人在7年前開始創作前,就發願做出超前時代的電影。

更多新聞:女星衰遭百公斤木牌砸中! 悲吐半身癱瘓致排泄障礙:沒尿意了

 

宮﨑駿製作《蒼鷺與少年》期間也有不少擔心的事。(圖/甲上娛樂提供)

台灣為日本之後、打頭陣搶先全球上映《蒼鷺與少年》的地區,10月6日在台上映適逢雙十連假,吸引大批人潮擠爆戲院,上映5天開片票房告捷,締造6800萬榮登全台票房冠軍寶座,更打破影史吉卜力動畫在台首周票房新高紀錄!上映首日即引起全台觀眾洗版式感動好評,影評「那些電影教我的事」以「看懂會哭死」為標推坑,不少觀眾上網爬完文後重返電影院2、3刷,紛紛表示看懂後果真淚流不止,狂讚:「不愧是大師!」

宮﨑駿自2016年7月著手創作本作劇本時,曾寫下自己的內心糾結:「把別人拉進來、製造一堆麻煩,最後還是完成一部電影,這是可行的,但也完全有可能在關鍵時刻臥床不起或去世。發起人本人可能已經對此做好充分準備,但是對於那些最終要背負著一部未完成電影爛攤子的人而言,這將是難以忍受的。」

 
更多新聞:李俊昊驚喜同框許光漢! 連曬在台9張照「爽嗑剉冰、麻辣鍋」

《蒼鷺與少年》探討生命、死亡與萬物,並向友情致敬。(圖/甲上娛樂提供)

由於製作1部長篇動畫電影至少耗費3年,宮﨑駿表示在他40幾歲時能1年完成1部,但現年82歲高齡的他7年前要著手製作《蒼鷺與少年》時已經75歲了,讓他不禁許下「讓我工作到80歲吧!」的心願,「要在3年內完成這部作品,是一項浩大工程,我很想說:『讓我工作到80歲吧!』嗯,這已是阿朴(電影導演高畑勳)曾經歷的境界了,假設製作這部電影的人有決心堅持到完成,真正的難題是,3年後,世界會變成什麼模樣呢?」

宮﨑駿思考,當《蒼鷺與少年》問世時,世界與觀眾們正處於什麼狀態?「毫無疑問,我們當前的時代——模糊且游移不定、難以定義與難以分辨,是否已接近尾聲?整個世界難道不正處於動盪不安的狀態嗎?我們可能正走向戰爭或災難,或者甚至兩者皆是。」

更多新聞:宮﨑駿龜毛打造藝術級動畫! 《蒼鷺與少年》每月只畫出1分鐘

台灣限定版海報「After隱藏版」為第3週購票特典。(圖/甲上娛樂提供)

宮﨑駿透露,自己曾考慮過製作像是《龍貓2》強調和平的題材,或是一部設定發生於戰爭時期的電影,最終他得到的結論是製作一部「超前時代的電影」,並在製作時抱持這樣的意識,「在我們完成它前,時局可能已經趕上了我們,因此電影不該去迎合它的時代。」還說如果能「不負責任地」拍想拍的電影,「我會想拍一部關於中日戰爭黃海海戰的電影,但那只是個人偏好,還是算了吧!」

《蒼鷺與少年》是宮﨑駿的半自傳式奇幻作品,探討生命、死亡與萬物,並向友情致敬,日本片名《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靈感來自日本作家吉野源三郎的同名小說,整部電影由宮﨑駿發想原創故事、編劇、導演,劇情描述在太平洋戰爭喪母的少年真人,在蒼鷺的帶領下,冒險進入生者與死者共存的世界,在那裡,死亡走到了終點,而生命找到新的開始。20日將推出第3週特典,為台灣限定版海報「After隱藏版」A3限量雙面海報,更多資訊請上甲上娛樂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韓爆米花

#宮﨑駿#蒼鷺與少年#吉卜力#票房#影評#看不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0991

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