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蔡佳麟零收入「吃泡麵吃到怕」 驚罹蜂窩性組織炎原因曝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1 07:00
蔡佳麟睽違5年推出新專輯,這段時間他因疫情一度收入全無,只能拼命找方法賺錢。(圖/張哲鳴攝)
蔡佳麟睽違5年推出新專輯,這段時間他因疫情一度收入全無,只能拼命找方法賺錢。(圖/張哲鳴攝)

有「本土一哥」封號的台語歌手蔡佳麟,近來加入新東家華特唱片,睽違5年推出新輯《小姐我親一下》,他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除了歌手本業外,另外和好友在宜蘭羅東開私廚,未來還將跨足手搖飲及火鍋市場,如此努力開源賺錢,他直言都是希望照顧家庭,讓老婆、兒子無後顧之憂,更難忘剛出道時收入全無,過著只能吃泡麵的苦日子,直呼:「現在都不敢吃泡麵了。」
 
更多新聞:許富凱好運爆棚!靠超萌「幸運星」加持 宣布明年有好消息

 

蔡佳麟揮別前東家,讓自己沉澱半年後才想人生的下一步。(圖/張哲鳴攝)

蔡佳麟在2018年發片後,恰逢和前東家合約到期,當時他打算沉澱半年再來規劃下一步,因此沒有續約,即便許多唱片公司找上門,他都一一婉拒,等到他有發片想法時,卻又碰上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收入銳減的情況下,讓他打消自掏腰包發片的念頭。
 
會加入華特,他笑說全因前輩「台灣鴨王」蔡義德幫忙牽線,感恩表示:「上輩子有燒好香吧,很珍惜這張專輯,義德哥幫我推薦去華特,第一次見面就簽約了,我想做的,老闆都願意讓我做,很尊重我的想法。」甚至在他發片後,砸重金安插在戲劇《天道》片頭、片尾曲,讓他曝光度大大提升。
 
 
更多新聞:婁峻碩脫了!半裸秀猛肌兌現寵粉承諾 驚喊「人生最大考驗」

蔡佳麟笑說自己上輩子有燒好香,在前輩牽線下加入華特唱片。(圖/張哲鳴攝)

不過在疫情期間,蔡佳麟坦言收入大受影響,不僅商演沒得唱,就連錄影也全沒了,「又不能出門,只能在家還胖了10幾公斤,老婆一直叫我別再吃了、去量體重。」很有生意頭腦的他,開始學習透過直播帶貨方式,每個月至少還能進帳10萬起跳,他砸上百萬元和友人合夥的私廚「米家庒」只賠本1個月,後來改作外帶後,生意也逐漸好轉,如今更已經回本。
 
蔡佳麟會這麼拼命賺錢,全因家中每月開銷大約20萬,包含房貸、生活費、孩子教育費等等,他深知歌手沒辦法唱一輩子,因此不斷開發副業。問及有無任何低潮,蔡佳麟苦笑說「拉高褲管跳過去就好,不要多想」,甚至不會和老婆、家人訴苦,「我會努力多賺點錢,不要讓她多擔心,如果家裡沒有錢,那就很容易發生危機,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

更多新聞:王心凌住院動手術「恢復狀況曝光」 經紀人驚喊:有血塊

蔡佳麟相當努力賺錢,不讓妻兒為錢煩惱。(圖/張哲鳴攝)

去年他在台中舉辦慈善演唱會,原想今年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開唱,可惜沒檔期,只能展望明年。但他分享首場個唱背後的小故事,他笑說有次在台東唱完工地秀,但回程買不到火車票,只好留下來住一晚,當晚和建設公司老闆吃飯、小酌,對方得知他想開演唱會,帶著醉意高喊要贊助他200萬,「我以為老闆在說笑,結果隔天老闆又提起這件事,以為他酒醉亂說」,讓他一舉圓夢。
 
在歌壇走跳13年,他分享曾帶病上陣的窘況,有回在印尼商演時,他因牙痛加上時差沒睡好,竟導致蜂窩性組織炎,讓他的臉整個腫到歪掉,直率如他坦言「當時唱歌有小墊一下背景音,一張嘴就會痛」。返台後他立刻住院治療,打了5天的抗生素,休養2個禮拜才好轉。
 
 
蔡佳麟曾因牙痛引發蜂窩性組織炎,還打了5天抗生素才好轉。(圖/張哲鳴攝)

對於這些遭遇,他並不覺得辛苦,更說其實真的很多藝人有一餐沒一餐,甚至吃泡麵過活,身為過來人的他苦笑說:「剛出道的時候,沒有商演跟收入,新人價碼又低,加上公司抽成,只能靠泡麵度日」,更直呼現在都不敢吃泡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佳麟#本土一哥#小姐我親一下#私廚#副業#火鍋#手搖飲#蜂窩性組織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4

0.0322

0.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