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朝日集團狠鍘23傑尼斯藝人! 每人損失8位數收入「紅白也慘了」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9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9 13:18
山田涼介、二宮和也、中丸雄一與菊池風磨(左起)目前為「CLEAR ASAHI」代言。(圖/翻攝自朝日集團YouTube)
山田涼介、二宮和也、中丸雄一與菊池風磨(左起)目前為「CLEAR ASAHI」代言。(圖/翻攝自朝日集團YouTube)

日本傑尼斯事務所7日針對創辦人喜多川強尼召開記者會,前任社長藤島茱莉景子、現任社長東山紀之與副社長井之原快彥承認喜多川強尼多年來的性侵案,也當眾低頭道歉。此事重挫傑尼斯形象,除了當天就有保險公司宣布不再跟「嵐」相葉雅紀續約,朝日集團同樣宣布不再使用傑尼斯藝人,年底的NHK紅白歌唱大賽更是岌岌可危。

更多新聞:才剛上任!東山紀之爆「逼人吃鳥」 踩小傑尼斯GG起反應他樂歪

 

傑尼斯還在開記者會,相葉雅紀就被代言的保險公司喊分手。(圖/翻攝自東京海上日動YouTube)

傑尼斯7日下午召開了超過4小時的記者會,正當3名高層還在被媒體追問時,日本大型保險公司「東京海上日動火災保險」就立刻宣布,正在討論要解除跟相葉雅紀的合約,並直言理由就是傑尼斯的「人權問題」,也開了第一槍。日本航空(JAL)目前由「嵐」的櫻井翔、松本潤代言,公司同樣表示在傑尼斯曾提出適當的對應之前,會暫時停止採用傑尼斯當代言人。

朝日集團就宣布往後不使用傑尼斯藝人,「我們不會找他們做廣告或新的促銷活動,目前的合約到期後也不會再續約。」且朝日集團也挑明原因,「在明確的受害者幫助跟根本性的組織營運改革上,傑尼斯都未獲認可,如果繼續跟他們往來交易,將違反公司人權尊重的政策。」

 
更多新聞:井之原快彥認了「小6就知道性侵傳聞」 東山紀之遭疑也是加害人!

Snow Man的MINTIA口含錠廣告恐怕也沒了。(圖/翻攝自MINTIA口含錠推特)

目前傑尼斯藝人與朝日集團的主要代言合約,包含二宮和也、中丸雄一、山田涼介與菊池風磨代言的「CLEAR ASAHI」、岡田准一與生田斗真代言的「SUPER DRY極泡罐」、櫻井翔、相葉雅紀跟「美 少年」代言的碳酸飲料三矢蘇打、Snow Man代言的MINTIA口含錠,至少23人工作全丟,估計每人損失上千萬日圓。

另外,KIRIN集團同樣宣布未來不再使用傑尼斯藝人,目前相關合約包含Snow Man目黑蓮代言的午後的紅茶、傑尼斯WEST重岡大毅代言的「Home Tap」新鮮啤酒宅配服務等。

更多新聞:三上悠亞爆一夜輪戰2傑尼斯偶像! 「浪花男子」長尾謙杜主動追愛

藤島茱莉景子(右)與新社長東山紀之道歉,似乎也止不住廠商已經變的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其他公司大多也還在觀察後續動向,不過目前由木村拓哉代言的日產汽車則認為,傑尼斯願意接受外部專家的建言,感受到他們認真想要改善企業管理,似乎沒有要把代言人換下來的意思。其他包含大正製藥、不二家、湖池屋等多間公司,都正在注意傑尼斯接下來的動向。

此事更是燒到跨年盛事「NHK紅白歌唱大賽」,長達20年來傑尼斯都占了男生的「白組」至少1/3的出場名額,每年都至少會派出5、6組藝人參戰,主持人也幾乎年年都由傑尼斯藝人擔綱,不過NHK才在7月時表示,未來會考慮到經紀公司是否尊重人員而採用藝人,恐怕也會影響年底傑尼斯的「紅白保障名額」。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韓爆米花

#傑尼斯#東山紀之#相葉雅紀#櫻井翔#松本潤#Snow Man#二宮和也#山田涼介#木村拓哉#NHK紅白歌唱大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71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