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獲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獎! 梁朝偉返港「對41年的努力有交代」

記者 施婷翌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19:36

香港影帝梁朝偉獲頒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獎,8日一早他也返回香港,接受訪問時感慨表示,終於感覺對自己從影41年的生涯有了個交代,不過對於李安的盛讚他則是謙虛回應,也曝光先前出演韓國女團New Jeans的MV內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牛仔外套打扮休閒,影帝梁朝偉獲頒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獎,榮耀返港,右手摟著太太劉嘉玲,另一隻手小心翼翼捧著的,就是金獅獎寶座。

港星梁朝偉:「這次的感受就好像是41年的努力,其實最感動的是你上台的時候,那些人站在身邊鼓掌,突然間會覺得,好像自己對自己有個交代。」

回想得獎心情,梁朝偉忍不住感慨,好像對自己從影41年的生涯有了個交代,也感謝一路以來啟發自己的香港影壇,這回頒獎典禮由合作《色,戒》的導演李安擔任引言人,當時他盛讚從梁朝偉的雙眼,就可以看到他閃耀的靈魂。
 

港星梁朝偉:「我只是意識到我做了很多準備,我每一次的角色、每一次的演出,我都是做了很多準備,當然內容會很豐富,你看一本書和一百本書當然不同。」

謙虛回應李安稱讚,影帝親自解讀了什麼叫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學無止盡,先前他就曾驚喜跨國參與女團New Jeans的MV,還是無酬演出。

港星梁朝偉:「因為New Jeans唱片公司老闆,剛好認識一個我認識了幾十年韓國朋友,他通過我那個韓國朋友找到我。」

梁朝偉笑說,自己當初開了三個條件,一是他人在哪就在哪拍,二是角色得由他創造,三是只有2個小時可以拍。

記者vs.港星梁朝偉:「(有沒有變New Jeans的粉絲?)New Jeans好像是我的粉絲喔,哈哈哈。」

搔搔頭,即使獲獎無數,還是影迷們心中的那位憨厚耿直的梁朝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梁朝偉#威尼斯影展#香港#女團#NewJean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922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