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翻拍《消失的情人節》導演割愛2關鍵 岡田將生嘗豆花皺眉了:嗯?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7 09:00
山下敦弘(右)與岡田將生相隔16年再合作,一起拍攝《快一秒的他》。(圖/甲上娛樂提供)
山下敦弘(右)與岡田將生相隔16年再合作,一起拍攝《快一秒的他》。(圖/甲上娛樂提供)

由陳玉勳執導的國片《消失的情人節》不僅獲得金馬獎多個重要獎項,也在日本導演山下敦弘、編劇宮藤官九郎的巧思之下,翻拍成日版的《快一秒的他》,6月底更帶著男主角岡田將生來台宣傳。導演山下敦弘回顧轉化成《快一秒的他》的過程,為了讓日本觀眾更融入劇情,山下敦弘不得不刪除《消失的情人節》的兩大重要元素,但也大讚因為這部電影感受到台灣之美,「看完後會喜歡上台灣!」

更多新聞:翻拍《消失的情人節》太困難 宮藤官九郎狂讚大霈演技:日本找不到

 

為了讓日本觀眾也能看懂,山下敦弘割捨了《消失的情人節》的部分要素。(圖/甲上娛樂提供)

由於要將國片翻拍成日本電影,到底該保留、刪減或轉化哪些「台灣本土元素」,自然是一大挑戰,山下敦弘就將原作《消失的情人節》中「壁虎爺爺」的故事刪掉,「因為那段是陳玉勳導演個人的故事,編劇(宮藤官九郎)也這樣覺得。不過台灣跟日本有很多相似元素,其實也沒有那麼難以理解,能留下來的都是我保留下來、比較容易讓人理解的元素,也就是大家現在看到的成品。」

更多新聞:岡田將生「萌戳臉頰」自己羞爆! 改當郵局員工直呼這件事最爽

 
山下敦弘(中)認為男女主角實現小時候約好要再相見的部分非常重要。(圖/甲上娛樂提供)

在原版《消失的情人節》中,關鍵時間點「情人節」在日版中就真的消失了,山下敦弘解釋了這項變動,「台灣有七夕跟情人節,雖然日本也有七夕沒錯,只是牛郎、織女這些要是放進電影,日本人可能不太熟悉。日版背景設定在夏天,日本夏天有煙火大會,就想說把情人節拿掉,只是原版的情人節元素會讓愛情故事的成分再濃一點,拿掉後的確是少了一些。」不過山下敦弘也分享翻拍時堅持要留下來的劇情,「以導演的立場來說,就是男女主角雙方小時候約好一定要再見面的部份!」

山下敦弘欣賞《消失的情人節》,也特別感受到台灣的美麗,「從片中來看,我覺得台北這樣的城市讓人熟悉,不過往南部走時,到了雲林、嘉義那邊,真的非常美麗、很吸引人,讓我很想去觀光、取景。不知道是台灣本身的關係,還是陳玉勳導演的關係,總覺得《消失的情人節》整部片的色彩很繽紛也很柔和,這是部大家看了會喜歡上台灣的電影,這點很厲害!」

更多新聞:宮藤官九郎妄想裸奔! 岡田將生看清水健「演出」羞認:受益良多

6月底來台時,導演山下敦弘、演員岡田將生及編劇宮藤官九郎(左起)都品嘗了豆花。(圖/TVBS)

有趣的是,在原作《消失的情人節》中,「豆花」是串起女主角跟父親之間感情的重要關鍵,6月底3人來台宣傳時就品嘗了道地豆花,不過只有山下敦弘覺得喜歡,「岡田將生、宮藤官九郎吃完都覺得『嗯?』因為對日本人來說,豆腐一類的東西是甜的有點讓人難以接受,會覺得應該要淋醬油才對。」至於豆花在日版《快一秒的他》中變成了什麼,9月1日全台獻映見真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韓爆米花

#消失的情人節#岡田將生#宮藤官九郎#山下敦弘#快一秒的他#日本電影#翻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869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