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海誠《你的名字》爆剽竊韓影! 「7關鍵劇情」抄全智賢經典作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5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5 11:29
韓國網友認為《你的名字》跟全智賢的《觸不到的戀人》有7點相似之處。(圖/翻攝自官方推特、Namuwiki)
韓國網友認為《你的名字》跟全智賢的《觸不到的戀人》有7點相似之處。(圖/翻攝自官方推特、Namuwiki)

新海誠執導的《鈴芽之旅》在韓國創下佳績,票房突破567億元韓幣(約15億元新台幣),還一度創下日本動畫電影在韓國的票房紀錄,而這也歸功於新海誠的前作《你的名字》人氣大爆,為他打開在韓國的知名度。不過現在有韓國網友認為《你的名字》根本是抄襲李政宰、全智賢主演的電影《觸不到的戀人》!

更多新聞:羽生結弦深夜宣布結婚! 親吐花式溜冰生涯未來方向

 

《觸不到的戀人》由全智賢、李政宰(右)主演。(圖/翻攝自Namuwiki)

4日韓國論壇Theqoo上有一篇以「新海誠電影出現剽竊韓國電影的爭議」為題的文章,接著就列舉出《你的名字》跟《觸不到的戀人》7點在劇情上的相似之處,包含「男女主角都遇到奇妙的現象而知道彼此的存在」、「男女主角存在於錯開的時空中」、「在過去的時空中,只有一個人知道對方的存在」。

更多新聞:安普賢認愛Jisoo後黑料+1! 「女助理片場伺候」網氣炸:慣老闆

 
好萊塢買下《觸不到的戀人》的版權,找來基奴李維翻拍成《跳躍時空的情書》。(圖/翻攝自Namuwiki)

韓國網友接著提出的相似之處還有「逐漸對彼此產生好感而喜歡上對方」、「不過對方已經因為過去時空的意外而死亡」、「為了阻止這場意外,其中一方想努力告訴另一方這件事」、「未來改變了,雙方也因此重逢」。

這幾天類似的討論不斷在韓國討論區上出現,不少韓國網友看到後都直呼驚訝:「天哪,故事的結構一模一樣吧」、「好萊塢都買《觸不到的戀人》的版權了,幹嘛不買啊?」、「難怪看《你的名字》的時候就有種既視感!」

更多新聞:占YG八成收益!BLACKPINK傳合約金飆15億韓幣 續約時間點曝光

不少韓國網友其實沒有認為《你的名字》抄襲韓國電影。(圖/翻攝自官方推特)

也有許多韓國網友直言:「你要這樣簡化劇情、整理相似處的話,那其實大部分電影都是彼此抄彼此啊」、「我兩部都有看,不覺得有抄襲」、「兩部電影中,把男女主角相繫在一起的關鍵不一樣」、「你只是想來推薦《觸不到的戀人》吧!」、「不要硬要寫這種文章,韓國人名聲臭掉都是因為你這種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韓爆米花

#新海誠#你的名字#全智賢#李政宰#韓國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1182

0.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