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酸大牙靠MeToo賺錢 網見「超明顯線索」秒拆穿:文章是買的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4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4 11:55
大牙(左起)、郭源元、黃云歆、耀樂皆是MeToo受害者。(圖/翻攝自大牙、郭源元、黃云歆臉書、TVBS資料照)
大牙(左起)、郭源元、黃云歆、耀樂皆是MeToo受害者。(圖/翻攝自大牙、郭源元、黃云歆臉書、TVBS資料照)

日前台灣演藝圈爆發「MeToo」風潮,大牙(周宜霈)、黃云歆、郭源元、小紅老師以及耀樂等人都站出來分享暗黑經歷,讓台人更正視這個議題。豈料,近日就有人在Dcard逆風發文,文章主題為「metoo事件的受益者明明就很多」,指出這些站出來的人「業配量變多」、「按讚數變多」,根本是在蹭熱度,而該篇文章的某些線索卻相當詭異,讓網友們覺得事態不單純。

更多新聞:專訪/「天菜制服美少女」天使萌拍片不愛照腳本 自爆纏著導演討加戲

 

原PO發出一張熱度趨勢變化圖,表示他們在事發前都沒有關注度。(圖/翻攝自Dcard)

該篇文章裡貼出一張受害者們的「搜尋熱度趨勢變化」,可以看到大牙、黃云歆、郭源元與耀樂在事發前的討論度近乎為零,「這幾位基本上搜尋熱度在事件爆發前都是趨近於零的藝人,他們在MeToo後都變成了有流量的咖」。PO文者聲稱他們是靠爆料來蹭熱度,還計算了事發後的按讚數與業配數量,例如大牙,事發前每月只有3則業配,現在則增加到7則,郭源元的按讚數暴增4倍,小紅老師的留言數則是翻漲10倍。

原PO認為演藝圈就是「靠博眼球搶話題來賺錢的行業」,「這些藝人把被性騷擾這件事包裝成商品,想靠網友的同情心與正義感買單,有一說一,我就是在檢討這些受害者,如果他們因為MeToo變得有人氣、有支持度,我覺得無可厚非,但他們利用MeToo帶來的支持度開始往賺錢的方向走,用想的我都覺得很氣」,此話引起不少共鳴,發文後沒過多久就有許多留言力挺。

 
更多新聞:專訪/人氣女優櫻空桃「逆天胴體」現場開箱 自曝最愛男友特質

網友抓出文章有問題的地方。(圖/翻攝自Dcard)


網友覺得文章有問題。(圖/翻攝自Dcard)


留言幾乎在同時間發布,內容、風向都一樣。(圖/翻攝自Dcard)

就有網友觀察到,該篇文章是在凌晨的冷門時間發布,留言數不可能在短時間內這麼多,而且風向一致在攻擊受害者;再者,文章前幾樓的留言沒有時間差,依照常理,網友們需要看完文章才能留言,數則留言卻在同一時間被發出,按讚數還一樣,這讓不少網友直接拆穿「留言是買的」、「這篇明顯再帶風向」、「這些網軍的手法太拙劣了」,還有網友說,過去曾在Dcard當過留言的工讀生,「說要隔兩個小時再發留言,太密集會不自然」,因此文章的真實性讓人懷疑。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牙#周宜霈#網軍#郭源元#黃云歆#耀樂#MeToo#性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93

0.2513

0.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