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跟百老匯尬場 「白蛇」欲挑戰「定目劇」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22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明華園的招牌劇目「超炫白蛇傳」,在台灣一直都很受歡迎,而現在就傳出團長考慮在明年挑戰「定目劇」,也就是將「白蛇傳」變成定時定點,長期演出;雖然國外像是百老匯音樂劇「貓」及「歌劇魅影」,都能夠一連20年演出上萬場,但過去在台灣,文建會補助的4個本土劇團發展定目劇,3個慘敗、只有1個有盈餘,白蛇傳若發展「定目劇」是否能成功?也備受注目。

「白蛇傳」片段:「相公你在哪裡?姐夫你在哪裡?」

飾演白蛇的孫翠鳳,吊鋼絲飛上20層樓高,配上400噸水傾瀉而下,上演震撼人心的「水淹金山寺」。「白蛇傳」片段:「相公啊!」

這是明華園的招牌劇目「超炫白蛇傳」,8年來不只在台灣巡演,還遠征上海、鎮江,總共演出12場,而現在傳出明華園野心勃勃,要讓不定時不定點「白蛇傳」變「定目劇」形式演出。

像是經典音樂劇「貓」,80年代在倫敦上演,20年來在英美兩地演出破萬場,另一齣「歌劇魅影」也不遑多讓,不到20年,就在美國百老匯演出7486場,定目劇在國外行之有年,靠著觀光客,而且都很成功,但「白蛇傳」能打出本土定目劇口碑嗎?

明華園團長陳勝福:「能不能辦一個365天,都在演出的定目劇,這其實茲事體大,可是台灣絕對不輸人,我們拭目以待。」

團長話說得保留,因為所謂的定目劇,就是藝術團體在特定地點定期演出,但要成功,更得固定人數來買單,雖然文建會去年曾經補助2千萬給4個本地表演團,鼓勵定目劇,不料一季下來只有1團有盈餘,其他3團票房慘澹。

其中接受補助的「舞鈴劇場」,在花博期間大受歡迎,但花博後上演定目劇,票房慘賠了近千萬,連團長都「賣房救團」,而現在明華園考慮撂下去,但客群要鎖定陸客或是外國觀光客,到底市場能否撐起一片天?大家都在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明華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415

0.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