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曲獎/金曲黑馬! 人聲樂團「歐開」奪3獎圓夢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許富傑 劉若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07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3/07/07 20:22

台灣第一個原住民人聲樂團,歐開合唱團,在金曲獎上拿下最佳演唱組合等3項大獎,成為本屆黑馬,也讓更多人看見他們,但其實歐開合唱團已經成立9年,雖然是金曲新面孔,但國外得獎無數,由團長賴家慶等5名團員組成,其中包括來自新竹尖石鄉的葉家三姐弟,靠著興趣苦撐,多次面臨解散危機,幸好這次金曲一戰成名,讓他們的美聲被更多人聽見。

頒獎人:「O-KA,A Cappella!」

一舉拿下原住民專輯獎、最佳演唱組合,及評審團等3項大獎,人聲樂團歐開合唱團,在這屆金曲獎上成為黑馬,也讓更多人聽到他們的美妙歌聲。樂團歐開合唱團:「I YA HO HAY YAN!I YA HO HAY YAN!」

雖然是金曲新面孔,但其實歐開合唱團成立9年,由團長賴家慶等5名團員組成,目前演出超過500場,獲得台灣及國際等21項大獎肯定,專輯製作背後推手也不簡單,集結了多位葛萊美獎編曲家。樂團歐開合唱團:「我摘了一躲花送給了你,我滿心歡喜。」

團長賴家慶:「大家都放棄很多東西,只為堅持能夠每個禮拜多小時的練唱,跟你的生涯規劃,跟你的工作,你的收入,其實都會有一些掙扎。」

憶起成團過程,團長賴家慶說,因為18年前,到新竹尖石鄉當小學課後輔導導師,認識了當時都只是小學生的團員,包括泰雅族的葉家三姐弟,官網上一張張當年相遇時,團員清澀的照片,18年後還能一起玩音樂且獲獎,的確不容易。

樂團歐開合唱團:「你是我的姊妹,你是我的Baby,不管相隔多遠,你是我的姊妹,你是我的Baby,珍愛這份感覺。」

歐開合唱團,用最純粹的清唱,與純熟的美學和聲音技巧,讓人聽了陶醉,成軍以來,靠著興趣苦撐,幾度面臨解散壓力,但總會有及時雨,幫忙度過難關,這回得到金曲3項大獎肯定,讓台灣第一個原住民人聲樂團,被更多人看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曲獎#合唱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84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