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徹底異業結盟 日文創、戲劇、商品一條鞭

記者 許容嘉 / 攝影 陸霆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05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3/07/05 19:45

日本有些電影,是因為先推出漫畫或是小說受到好評後,拍成電視劇,接著躍上大銀幕,這種「異業結盟」的模式,在日本早就行之有年,不管先有出版品,還是先有電視劇或電影,就像一個循環,3方平均分攤風險跟利潤,因為有其基本收視群,十之八九都能賺錢,像之前很紅的日劇魚干女,或是從漫畫開始走紅的名偵探柯南,都是很好的例子,也讓台灣、韓國現在都跟著仿效。

動畫電影「名偵探柯南」:「一艘載著一般民眾,正在進行航海體驗的船。」

熟悉的旋律,名偵探柯南,自從1994年出版漫畫,大受好評,緊接著陸續推出,卡通跟電影動畫,收視率及票房都非常驚人,2006年甚至找來人氣偶像小栗旬,演出真人版電影,柯南成功又經典,這種先有漫畫,然後推電視卡通、動畫,到真人電影的模式,在日本早就行之有年,出版社、電視台、電影公司,異業結盟,不管是先有出版品或者是電視劇,就像一個循環,3方分攤風險,也共享利潤。

片商趙丹瑜:「我想因為它有基本的(收視)基礎,大家至少對她的知名度,會有一定的認識。」

北川景子跟櫻井翔主演的「推理總在晚餐後」,在日本跟台灣都創下不錯的收視率,隔了1年原班人馬,演出電影版,事實上它一開始是小說,在日本賣到翻,推出連續劇一樣受歡迎,證明這種模式,成功的機率很高。

電影「魚干女要怎樣」:「跨越國境特地來這裡親熱的嗎,一點也沒錯。」

也難怪不管是玉木宏主演的「交響情人夢」,綾瀨遙的「魚干女要怎樣」,電視劇紅,搬上大銀幕後票房也亮眼,日本娛樂圈異業結盟的慣用模式,十之八九都能賺錢,現在韓國跟台灣,也已經開始仿效。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21

0.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