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阮經天耍特權? 內政部:退伍程序合法

記者 黃立偉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12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藝人阮經天昨天終於退伍了,卻有替代役男質疑他耍特權,因為阮經天過完12日才算正式退伍,卻在13日凌晨1點就馬上飛到義大利拍戲,即使替代役男退伍程序都是透過電腦連線,不需要親自返鄉完成報到程序,但不到1小時馬上出國,這名替代役男就質疑有耍特權之嫌,但內政部役政署強調,阮經天出國拍戲時已非役男身份,出國工作沒有觸法。

記者:「拿高一點、拿高一點。」

結束347天軍旅生涯,藝人阮經天手拿退役證明書,風風光光退伍,但有其他替代役男質疑,阮經天退伍日期有問題,根據內政部役政署資料,小天服役期滿日為1月12日凌晨12點生效,卻在1月11日下午5點提前退伍,13日凌晨1點就能出國,一樣都是教育局替代役男認為,這根本就是耍特權。

藝人阮經天:「今天提早是因為,中華民國有規定就是,如果你的退伍日壓到假日的話,你可以選擇在前1天的12點30分,選擇離開你的服勤處所,由於我們是在市中心的役男,所以就在1630以後可以離開。」

阮經天澄清一切按照規定走,但退伍生效日不到1小時,就馬上能飛到義大利拍戲,內政部役政署強調,替代役男不像一般役男需回鄉辦理後備軍人歸鄉報到,只是替代役男質疑,即使電腦作業,要馬上出國恐怕也沒那麼容易。內政部役政署組長李昊陞:「內政部替代役,歸鄉報到現在用電腦有沒有,自動通知戶籍地。」

前替代役男黃先生:「電腦系統其實沒那麼快,那你如果到證照查驗櫃檯去的話,如果寫的是替代役,就是現役役男身份的話,他會要求你出示一些相關,就是你如果主張你已經退伍了,那他會要求你主張一些相關的文件正本。」

阮經天從入伍到退伍那天,特權說似乎從來沒有間斷過,人紅是非多,公眾人物一舉一動, 民眾放大鏡檢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阮經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427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