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日「影響力最大樂團」 南方之星復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26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的超級天團「南方之星」,5年前宣布暫停所有活動,主唱桑田佳祐雖然一度單飛,但3年前發現得了食道癌之後,歷經治療復出後,開始走入311東北大地震災區,用音樂撫慰災民,今年是南方之星出道35週年,他們正式宣布全面復出,讓日本歌迷都相當期待,南方之星的創作台灣觀眾絕對不陌生!像張學友的「每天愛你多一些」,孫耀威的「認識你真好」,張震嶽的「就是喜歡你」,原創都是南方之星的日文歌,換種語言,旋律、音樂不變,在別個國家依舊打動人心,這就是南方之星的魅力!

日本音樂史上影響力最大的樂團之一「南方之星」,5年前暫停了所有音樂活動,25日是他們出道35週年,正式宣布重返舞台。日本民眾:「我很高興,希望南方之星一直唱下去,他們克服許多事,夥伴們再次聚在一起,會唱出什麼歌曲,讓人期待。」

歌神張學友曾經翻唱的這首歌,正是南方之星20多年前唱紅的作品,南方之星從最初的6人樂團到現在的5人,如今平均年齡已經近60歲,但人氣、聲勢依舊,粉絲遍布日本各個年齡層。」

1978年,南方之星在主唱桑田佳祐領軍下出道,桑田包辦大部分的詞曲創作,以帶點哀愁的歌謠加上搖滾的輕快旋律,還有歌詞裡獨特的世界觀,及桑田特殊的嗓音,獲得大批年輕樂迷支持,唱片總銷售量也以約4800萬張居日本史上第四,他們近30首歌曲都曾被台灣和香港歌手翻唱。

但5年前,南方之星出道30週年,在橫濱的演唱會上宣布無限期暫停活動,震驚日本樂壇。樂團「南方之星」主唱桑田佳祐(2008.8):「南方之星的名號,暫時寄放在大家那邊,我們還會再回來,在我們再相見之前,讓我們寄放吧,我們以南方之星再次與大家見面前,請大家一定要幸福。」

當時暫停活動,只說為了讓樂團更上層樓,南方之星就這樣進入充電期,但沒想到2010年,主唱的桑田發現初期食道癌,單飛活動一度被迫中斷,桑田的妻子,也是團員的原由子曾寫下這段話。樂團「南方之星」原由子文章節錄:「當時的主治醫師也很喜歡音樂,醫生說第一,守護他的生命,第二,保護他的聲音,結果桑田的嗓音沒變,順利完成手術和術後治療。」

之後桑田佳祐恢復了健康,重回個人舞台,且開始在311大地震災區進行音樂活動。桑田佳祐:「希望歷經苦痛的人們,歷經艱辛的人們,包括我自己,在那一瞬間能稍微受到提振,稍微得到鼓舞,我想往後我應該要從事這樣的工作。」

在桑田佳祐出身的神奈川縣茅崎市,有條南方之星商店街,還有路牌寫著他們的歌曲名,現在聽到他們即將復出,糕餅店忙著推出慶賀商品,街上甚至有間南方之星神社,祈願樂團及商店街的發展。

當地不少居民從他們出道以來就是忠實粉絲,聽著他們的歌長大,度過人生每一個重要階段。神奈川縣茅崎市居民:「我結婚典禮時,放的是南方之星的歌,父親的葬禮時,放的也是南方之星的歌,總之,我人生的全部,南方之星再次復出,我們家族全員真的都很開心。」

現在充電了5年的南方之星,宣告即將復出,他們的最新單曲不忘311災民,要為重建中的東北災區加油。歌曲:「讓我們種下希望的幼苗,在我們的土地上培育愛,未來,在和平之花開花前,有些憂鬱,是白日夢嗎?還是童話?讓我們祈求彼此的幸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樂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814

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