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歌手轉戰戲劇 李千娜、劉品言受肯定

記者 劉懿嫻 / 攝影 趙國瑞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25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從歌手轉戰戲劇的李千娜和劉品言,成績亮眼,唱片市場緊縮,歌手朝戲劇多方位發展,李千娜從星光二班出道,第一次演戲就拿下金馬獎最佳新人,但她卻說後來接演偶像劇遇到極大的瓶頸,每天過著被罵的日子,還有14歲就從女子團體Sweety出道的劉品言,早期一直過著唱片、戲劇蠟燭兩頭燒的日子,最近接拍偶像劇當女主角,最大的挑戰竟然是半年內都要維持一樣的體重,真是難倒她。

藝人李千娜:「哈新聞的朋友你們好,我是李千娜,沒錯你們看到的就是鐵板燒餐廳的現場,我們帶大家參觀一下我們的餐廳,餐廳是真的餐廳嗎?還是傻傻分不清楚。」

趁著李千娜拍片休息時間,抓緊空檔趕快讓她帶大家瞧瞧戲中的鐵板燒店,究竟背後有什麼秘密?李千娜:「做料理的時候,都會有這2個鐵板檯在使用,欸,那邊看出去竟然是我們夏家,沒有隔好,呵呵呵…,沒有啦,這是這邊有分很多區,這邊是鐵板、鐵板燒,隔那邊呢就是我們夏家,就是夏青柚的家裡。」

偶像劇中角色夏青柚:「我到底要怎麼做,你才願意回到我身邊?」

2007年在星光二班,闖進十強的李千娜,當時一開口「氣口」十足的台語唱腔可是她的招牌。節目「超級星光大道」(2007):「愛到你心驚驚,想到你心痛痛,但是我無法度將感情收煞。」

隨著比賽成名,19歲結過婚,還是2個孩子媽的背景新聞陸續曝光,她沒有被壓力和挫折打敗,反而被沈可尚導演相中,接拍了電影茱麗葉,因此拿下2010年金馬獎最佳新演員。電影「茱麗葉」:「歹勢,女孩子晴時多雲偶陣雨,可能內分泌失調的樣子。」

李千娜:「是因為真的跟我的身世背景太像了,所以我很快的進入那個角色裡面,我們拍了大概快1個月,我是3個月才脫離角色,我覺得我不是在表演,但是我覺得這件事情,因為是第一次讓我接觸到,我覺得它(親身經歷)有幫助我,但也害了我,你知道嗎?我去演第一部電視劇『前男友』,我完全不會演戲。」

電視劇「前男友」:「王八蛋,誰啦?哇,你怎麼亂打人啊,下流。」

李千娜:「因為我以為我拍了電影茱麗葉之後,我又得了獎,我一直以為好像我真的可以,或者是有被大家肯定,我覺得好像這條路是我可以去試試看的,結果我拍那部戲,完全顛覆了我,所有的思想都亂了,他們會一直質疑說你怎麼得到新人獎的?」

即使被罵到臭頭,她還是憑著「前男友」入圍金鐘獎最佳女主角,演技受肯定,戲約自然找上門。戲劇「男女私情」:「哈哈哈哈哈,男女兒情是什麼。」

正在播出的9點戲劇,李千娜首先要克服的就是下廚,她特別向前輩鍾鎮濤請益,如何演好一個厲害的大廚。李千娜:「他(鐘鎮濤)說表情真的很重要,你會做出一個很專業的態度,跟那個表情豐富的時候,觀眾就會知道,哦,真的耶,你好像真的很厲害那種感覺。」

聊著演戲經驗,李千娜雖然開心,有了體驗不同人生的機會,但內心裡依舊沒忘記愛唱歌的初衷。李千娜「我不允許我再愛上你」:「我住的城市剛剛下了一場雪,讓我冷靜的回應,電話那頭的虛偽。」

李千娜發過一張唱片,但當時製作人是周傳雄,希望打造國語歌手路線,李千娜被迫改掉原本熟悉的台語腔。李千娜:「有啊,那時候經紀人就說你每天給我唸報紙,真的,我從比賽到現在我改很多了。」

超級星光大道「無言花」:「離開了後才來思念,親像一蕊無言花,惦惦來開,惦惦水。」

李千娜:「至少先開一個小型的音樂會都好,我還是會想要唱歌,只是希望唱歌給大家聽,讓大家感受到我的歌詞,或者是我的情感,這樣就夠了。」

同樣是歌手出身成為演員,出道10年的劉品言就沒有適應問題。藝人劉品言:「歌手轉到演員的那段時期,因為我太濃縮了,所以我比較不會有那麼大的差距,但是我覺得心態上面會立刻成長了倒是真的。」

Sweety「櫻花草」(2006年):「地上風鈴來歌唱,織女星在遠方,古老浪漫的神話。」

劉品言:「那時候的生活,當然超想的啊,怎麼會不想,出唱片這件事情終究是完整的,就是會讓我這個人更完整。」

言言14歲雖然從偶像歌手出道,一路以來卻因戲劇打開知名度。電視劇「綠光森林」(2005年):「哈囉。」

17歲時接拍的綠光森林,當時更和阮經天發展了一段青澀之戀,接下來接拍的戲劇受限外型,戲路不脫同一種類型。電影「雞排英雄」:「空襲警報!」

劉品言:「不知道為什麼?是我的臉還是怎麼樣,我常常都是會演到好傻好天真的角色,『金孫』這個角色,對我來說應該算是我,不管心態上面、心境上面,身為演員或者是外型的打扮上面,最大的一次突破。」

劉品言去年接拍迷你劇「金孫」,讓她首次入圍金鐘獎,但卻因為星光大道上穿禮服爆肥的模樣,又成為攻擊焦點。劉品言:「這半年來我要維持一樣的體重,我相信所有的觀眾朋友應該都知道,對我來說還滿難的。」

愛吃的個性,讓言言原本就豐腴的身材沒有苗條的一天,但為了符合偶像劇該有女主角樣子,言言得放棄她最愛的美食。劉品言:「不吃便當啊,因為便當很容易會不知道自己吃了多少而變胖,或者是因為它可能有時候會比較鹹,所以就會造成水腫。」

仔細比較言言目前的臉型和半年前接拍公視劇場中的模樣,臉瘦了一圈,體重至少也減輕了5公斤。劉品言:「我還滿願意增胖的,哈哈哈哈哈,這樣對嗎?嗯,啊,Oh My God。」

李千娜和劉品言2位新生代女演員,一樣從歌唱起步,即使演戲演出一片天,卻從沒忘記最熱愛的歌唱舞台,期待有一天再次開口讓大家聽見她們的歌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千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9

0.0344

0.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