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片「好像」? 台味+偶像+甘草人物成公式

記者 張雅惠 / 攝影 趙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21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3/06/21 19:49

這幾年國片似乎有個公式,那就是台味、偶像加上本土甘草人物,也就是說只要電影中加入夜市或台語跟台客打扮,搭配幾個偶像,再找像林美秀、豬哥亮、王彩樺等本土味十足人物,電影票房似乎就能開出紅盤,不但成為國片慣用手法,也讓電影看起來越來越像。

打扮台味十足逛夜市,周董新片風格跟過去大不同,走的是台客路線。電影「天台」幕後花絮:「在台灣夜市最有名的就是撈魚了。」

除了撈金魚、打沙包,許多台灣人的童年回憶都在裡頭,平民小吃也是應有盡有,特別選在台南情人湖中搭建場景,把台灣夜市原汁原味搬進片場,這其實已經成為近年國片的慣用手法。電影「艋舺」:「蚊子,不是要去吃魷魚羹?」

從2010年賣破2億6千萬的春節檔「艋舺」。電影「雞排英雄」」:「八八八夜市自治會長選舉喔,來這邊排隊,謝謝。」

到2011年以夜市為主題的「雞排英雄」,還有去年賣座片「陣頭」。電影「陣頭」:「給我2支枝仔冰。」

都加入了夜市元素,不但喚醒台灣觀眾對夜市的記憶,濃厚的台味風格更成為賣座片指標,也難怪8月份即將上檔的總鋪師。電影「總舖師」:「喊睡就睡的,膨風嫂。」

以及明年澎恰恰主演的鐵獅玉玲瓏,都有著濃厚的本土味,歸納這些賣座國片形成一個國片公式,台味、偶像,還有本土甘草人物。電影「大尾鱸鰻」:「我看你吼,長的跟我們老賀還有點像,我這樣跟他20幾年,也已經習慣他那副死人樣。」

似乎只要是青春偶像對上像是王彩樺、林美秀跟豬哥亮這樣本土味十足的人物,幾乎票房都能開出紅盤,這也讓近年的國片有越來越像的趨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1257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