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lee每唱《鬼怪》OST必痛哭! 歌詞藏「與亡母故事」太催淚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1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1 18:19
Ailee即將在7月2日舉辦台北演唱會。(圖/和協整合行銷提供)
Ailee即將在7月2日舉辦台北演唱會。(圖/和協整合行銷提供)

韓國鐵肺歌后Ailee睽違6年來台開唱,1日她先跟台灣媒體見面,也透露了許多演唱經典韓劇《鬼怪》OST〈如初雪般走向你〉的祕辛,原來錄製這首歌時Ailee其實還在感冒,沒想到錄出來的成品意外地好。Ailee受訪時還感性透露,其實唱這首歌都會想到過世的母親,讓她好陣子表演時都會淚崩大哭。

更多新聞:根本偶像劇!粉絲機場見男偶像興奮昏倒 最愛團員竟親自跪地救人

 

對於能演唱《鬼怪》OST,Ailee覺得很感謝也很特別。(圖/和協整合行銷提供)

〈如初雪般走向你〉目前在Spotify上已經有超過1億次的收聽人次,Ailee對此覺得非常感謝,「可能會有人覺得這種事理所當然,但我覺得很感謝,而且這是有特殊意義的。尤其一首OST的收聽人次要破億非常困難,能有這樣的機會跟榮幸,非常感謝。」Ailee也分享,覺得自己演唱過的每首歌都很特別,但自己的出道曲〈Heaven〉跟〈如初雪般走向你〉是最特別的。

Ailee還進一步分享,原本在唱〈如初雪般走向你〉時,腦中想的自然是劇中角色的場面,或是角色之間的糾葛,只是後來母親離世,讓她每次唱這首歌的情感都產生了很大的轉變,「原本這首歌是在說金信跟鬼怪的新娘之間的美麗離別,只是這首歌的歌詞從某個瞬間開始,我就常常感受到很像是我的媽媽來不及對我說出的話。」

 
更多新聞:柳演錫粉絲見面會前3天突喊卡! 「恐怖巧合」接連兩次遇意外

母親剛過世時,Ailee每次唱到《鬼怪》OST都會不禁哭出來。(圖/和協整合行銷提供)

接著Ailee更感性透露,「一開始我的媽媽過世時,我唱這首歌真的很痛苦,每次在舞台上唱這首歌都會哭。現在我把這首歌當成我媽媽對我說的話,也成了很大的力量,真的是非常有意義的歌曲。」

被問到〈如初雪般走向你〉哪句歌詞最觸動自己,Ailee說其實歌曲一開頭就很打動她,「想要和你一同慢慢老去,握著你充滿皺紋的手」的歌詞尤其打動她,因為再也沒辦法跟媽媽經歷跟歌詞一樣的內容,所以唱到的時候都會令Ailee不禁難過。

不過Ailee還是透露了錄製〈如初雪般走向你〉的有趣祕辛,其實她好幾次開唱前都不小心感冒,仍硬撐著完成演出,「我自己是很累啦,不知道聽的人會不會淚,但因為感冒的關係變成菸嗓,反而很多人喜歡!」錄這首歌時同樣病得很嚴重,但因為錄好的成品效果太好了,Ailee還開玩笑說:「以後是不是生病的時候才能錄音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lee#台北演唱會#韓劇#OST#鬼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830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