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女星演活嗜賭妓女 揪朋友實地考察「鳳樓」:太害怕了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9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9 15:34
女星伍詠詩在《命案》中飾演愛賭博的妓女。(圖/采昌提供)
女星伍詠詩在《命案》中飾演愛賭博的妓女。(圖/采昌提供)

香港電影《命案》在香港上映後評價極佳,票房已大破千萬港幣,除了找來影帝林家棟、MIRROR隊長楊樂文飆戲,實力派演員陳湛文則飾演「斯文變態」,看似溫和有禮,但只要下雨就會化身「妓女殺手」,他的精湛演出讓觀眾心有餘悸表示:「以後下雨天都要小心看到陳湛文了!」而片中飾演好賭的年輕妓女的伍詠詩,為了更瞭解妓女形象,還找朋友去「鳳樓」進行實地考察,但因為太害怕,只敢在附近徘徊。

伍詠詩為了更瞭解妓女生活,她開拍前跑到「鳳樓」實地考察。(圖/采昌提供)

 
更多新聞:老戲骨男星「肺癌身亡」!享耆壽94歲 死亡超毛巧合

除了陳湛文之外,在電影中演技亮眼的另一位配角,就是飾演年輕妓女的伍詠詩,2014年出道的他,曾分別在《熱血合唱團》與《墮胎師》演出學生角色,直到《命案》終於從校服換上性感細肩帶,詮釋因身負賭債而淪為妓女的少女,不僅要面對自身悲慘命運,還要面對變態殺人魔的索命。她回憶演出契機:「一開始收到劇本,就覺得是很大挑戰。最主要是如何投入到角色,我就不斷在現場去試、去找。當時劇組在現場不斷挖我內心,希望得到真實的感受。」

陳湛文在《命案》中飾演斯文變態,每到雨天就變成「妓女殺手」。(圖/采昌提供)

更多新聞:郭源元貼文「29萬人按讚」!不想讓大牙一個人 網看哭掀標籤聲援
 

而她片中面對陳湛文的威脅,跟對方有激烈的肉搏打鬥場面,幾乎是耗盡體力,但最印象深刻的,還是被陳湛文五花大綁的橋段,餘悸猶存表示:「連休息都要被綁住又貼住膠帶,真是比打戲還更辛苦,但也幫助我投入角色。」而電影其實是取材自80年代轟動全香港的「雨夜屠夫」林過雲案件。林過雲當年在五個月內殺害4名女性,尤其都挑雨天犯案,案件曝光讓全港民眾人心惶惶。《命案》將於6月30日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命案#陳湛文#伍詠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99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