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毓家國中翹課翻牆吃冰 演活《橋頂少年》奪金穗肯定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5 0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5 08:05
林毓家以短片《橋頂少年》奪下第45屆金穗獎「最佳演員獎」。(圖/凱渥提供)
林毓家以短片《橋頂少年》奪下第45屆金穗獎「最佳演員獎」。(圖/凱渥提供)

從選秀節目《原子少年》的出道成為「AcQUA源少年」團員的鮮肉男星林毓家,日前以短片《橋頂少年》奪下第45屆金穗獎「最佳演員獎」,而他近日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提到獲獎當下其實覺得很不可思議,甚至因為沒想過會得獎,所以完全沒有準備感言:「突然被唸到名字有嚇到,其實真的很像做夢的感覺,走上去領獎那段很短,但我頭腦中想超多東西,也趕快想了要感謝的名單。」

更多新聞:「原子少年」成員奪金穗最佳演員獎 謝盈萱自爆不排斥女女戀

 

林毓家目前是「AcQUA源少年」的團員。(圖/凱渥提供)

林毓家坦言,奪下金穗獎算是對自己演戲生涯的第一個肯定,「因為我一直都是沒有什麼代表作,也沒有演過很多作品,這算是我出道以來第一個肯定了」。不過林毓家透露,自己拿下金穗獎後,學校同學並沒有太多關注,還是把他當作原來的男團成員,但卻獲得不少老師的祝賀,他笑說:「我記得連數學和生物老師都知道,他們都有恭喜我,其實滿驚訝的。」

更多新聞:曾敬驊「卡到陰」遭鬼纏身!顏值崩壞衰樣連朋友都認不出

 
《橋頂少年》是一部以4位國中畢業生為主角,訴說著青春、成長與告別的作品。(圖/凱渥提供)

短片《橋頂少年》是一部以4位國中畢業生為主角,訴說著青春、成長與告別的作品,導演透過自己的成長回憶,將陰雨綿延的南方澳披上了一絲人事已非的惆悵。林毓家表示,當時花了7天拍攝,但他與其他三位演員先到當地住了2天:「我們都先到那邊,把附近所有的東西都玩過一遍,開拍的時候其實就是覺得我好像真的住在那裏很久了!」

而林毓家飾演的「荔枝」,在片中固執、衝動且善良,他坦言自己也是個外放且憨厚的人,但並沒有向「荔枝」這麼壞,「我當時其實就把自己比較外放、隨興的那一面加進角色中」。至於在求學時期做過最叛逆的事情為何?他笑說應該是翹課:「當時是國中畢業前幾天,我們就一群人翻牆出去吃冰,然後吃完兵也不知道要幹嘛,最後還是翻牆回學校,超荒謬的!」

另外,片中一種最重要的情緒戲,4位男孩在斷掉的南方澳大橋上,「荔枝」面對出獄後意外逝去的哥哥,在橋上情緒潰堤,林毓家坦言當初那場戲其實是一次完成,「當時拍攝前我在下面等戲,整個心情就很悶,感覺要爆炸了一樣,一直想說怎麼還不開始,最後上去後剛好有飄下小雨,我就直接崩潰很順利一次就完成」。

「荔枝」與好兄弟「魩仔」。(圖/凱渥提供)

最後,在《橋頂少年》片尾時,「荔枝」與好兄弟「魩仔」道別的一場戲,雖是兩名國中生嘻笑打鬧般的幼稚互動,將或許是人生中的最後一次道別,淬鍊出寫實卻魔幻的鏡頭語言,林毓家透露,自己在第一次看正片也感動到哭,問了他最後那場道別戲的結果?他表示「其實這部片的結尾留了很多想像空間,但我自己想像的結尾可能他們就真的不會再見面了,那個簡單的掰掰,可能就是最後的道別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毓家#《橋頂少年》#原子少年#AcQUA源少年#金穗獎#最佳演員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359

0.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