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許傑輝翻車!男星逆風「別樣樣無限上綱」:社會非配合舒不舒服運作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5 0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5 14:30
廖錦德說自己和許傑輝沒有私交,沒有要為他所有行為背書。(圖/翻攝自廖錦德、許傑輝臉書)
廖錦德說自己和許傑輝沒有私交,沒有要為他所有行為背書。(圖/翻攝自廖錦德、許傑輝臉書)

57歲資深藝人、演藝圈知名戲劇老師許傑輝,繼日前遭網友控訴上表演課要學生集體練習做X配音很不舒服後,昨(14)日32歲女星黃云歆具名指控許傑輝10年前上課時涉性騷,要求她交「性感作業」,還要她用乳溝夾巧克力,一時間讓許傑輝人設翻車。今(15)日一早廖峻兒子、男星廖錦德逆風發文,認為凡事不能樣樣無限上綱。

更多新聞:許傑輝再爆性騷!目擊者小嫻「機警3舉動」網讚爆:真正的女神

 
 
日前許傑輝被網友爆料表演課要求學生模擬群交配音後,廖錦德就曾發文表示,「不懂表演的人也不會懂聲音對表演來說多重要,來學表演卻帶著高尚標準的人,也沒必要去強調『自己心裡如何不舒服』,因為入行後有更多會讓你不舒服的事在等著你⋯。」

許傑輝演技精湛,近期卻爆出性騷風波。(圖/翻攝自許傑輝臉書)

 
然而昨日黃云歆再具名指控許傑輝性騷後,不少原本相信許傑輝的人都傻眼。廖錦德今一早又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說實在話他和輝哥(許傑輝)並沒有私交,並沒有要替輝哥所有的事背書,也沒有要逆風挺誰,「我真的不認識也沒必要這樣!」
 

更多新聞:娶6妻妾全跑光!75歲雷洪「老年慘淪街友」真實人生竟上演
 
但廖錦德提到很多人在討論這樣的課程到底對表演有什麼幫助?他認為單純從課程來說,世俗眼光雖看似荒唐,但其實內含一些平常得不到、卻對表演很有幫助的素材,包括怯場感、集體渲染力和聲音表情:
 
1.怯場感
演戲第一要克服的就是在眾人眼光下的恐懼感,一般人應該體會不到,但是廖錦德相信現在的YouTuber或網紅們應該都有的經驗,那種跨出第一步在大庭廣眾要對著鏡頭,不畏他人眼光的表演,不是表演者都沒有體會過的。
 
2.集體渲染力
廖錦德說自己以前在台灣所接觸的教育,是有很少機會上台演說的(除了體罰之外),但他很幸運在加拿大接受教育時發現,國外是很常讓學生上台,解釋自己的作品,和台下的同學老師一起分享自己的成果,甚至接受批評。除了家庭教育差很多,他們也從小就讓孩子們培養自信心,鼓勵孩子們上台,大方說出這個週末和家人去哪裡玩,或者作畫等等⋯「而臺灣,別說要你上台演戲,就是要學生們上台唸稿,都感覺得到怯場感⋯要怎麼克服呢?只能靠集體渲染,一群人大合唱總是比一個人唱來的容易多了!」當大家都叫了起來,自然就比較放的開。
 
3.聲音表情
有戲的聲音才能讓觀眾用聽的去感受表演者的情緒,用看的感受則是靠演。

 
女星黃云歆具名指控曾遭許傑輝性騷。(圖/翻攝自黃云歆臉書)

 
最後,廖錦德總結就此事件,「很多人沒有感覺到學生自己排斥感強過於想學習,而用了『不舒服』三個字去影射性騷擾!」他認為感受這種東西真的因人而異,難道可以因為個人覺得電子花車讓我不舒服,去告主辦單位引誘我性衝動嗎?可以覺得棒球啦啦隊都太正太可愛,怕我男友被搶走,所以不舒服就告啦啦隊嗎?「我知道最近性騷擾事件炎上,但真的不要樣樣無限上綱,這個社會不是來配合你舒不舒服而運作的!」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演藝圈爆性騷

#許傑輝#翻車#許傑輝性騷#許傑輝翻車#許傑輝 黃云歆#性感作業#廖峻兒#廖錦德#許傑輝老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0811

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