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成公主再見!資深女星驚傳病逝澳洲 享壽86歲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6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6 12:32
鄭振瑤是中央實驗話劇院一級演員,演出多齣舞台劇。(圖/翻攝自微博)
鄭振瑤是中央實驗話劇院一級演員,演出多齣舞台劇。(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女星鄭振瑤是中央實驗話劇院一級演員,她在舞台劇《文成公主》中飾演的「文成公主」、《桃花扇》中淡扮演的「李香君」,精湛演出被譽為話劇台上的「奇花」,曾以《城南舊事》獲得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配角殊榮。近年到澳洲生活,卻傳出於當地時間22日病逝,享壽86歲。

鄭振瑤驚傳於澳洲當地時間22日病逝,享壽86歲。(圖/翻攝自微博)

 
鄭振瑤先後在40多部話劇中創造各種不同性格的婦女形象,表演細膩、善於刻畫人物心理活動,演技備受肯定。後走出劇場,在電影圈中大放異彩,近年作品包括《台灣往事》、《美麗上海》,電視劇則有《紅幡》、《大長垣》等,表現不俗。感情方面,她與舞蹈家游惠海1958年結婚,育有一女,家庭生活低調幸福。

更多新聞:消失八點檔1年!台劇女神「轉賣這物」 戰BL劇:期待對戲小鮮肉

鄭振瑤不僅是演員,也是前中央實驗話劇院院長、前中國戲劇家協會常務理事、前中國電影表演協會名譽理事,近日傳出在澳洲因病過世,享壽86歲,外界皆感不捨。

 
鄭振瑤出演電影《美麗上海》。(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影帝逝世3週年!粉專突更新「1圖3句話」 粉絲追憶全淚崩

鄭振瑤憑藉《城南舊事》獲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配角殊榮。(圖/翻攝自微博)

無論在舞台或是螢幕上,鄭振瑤每每接到戲,必定將人物的內心世界,甚至是一舉一動都揣摩得清清楚楚,台詞的輕重音、抑揚頓挫,潛台詞背後的意義與韻味,皆有她一套獨特的處理與講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鄭振瑤#資深女星#文成公主#病逝#逝世#澳洲#舞台劇#奇花#金雞獎最佳女配角#城南舊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907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