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戲裡演爸精明幹練 戲外林佑威笨手笨腳


發佈時間:2013/05/29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藝人林佑威把演藝重心從大陸移回台灣,接演的新戲飾演精明能幹的新手爸爸,戲外,林佑威卻是笨手笨腳,曾幫女兒換尿布,被噴了一臉尿。

「兩個爸爸」:「溫振華先生,我是,唐翔希先生,我是,我不知道你們誰是這孩子的父親,也不知道怎麼面對你們,更沒有辦法放棄我的夢想,孩子就交給你們了,請問誰是小孩子的父親,是我,不是,我才是孩子的爸爸。」

林佑威和楊一展,飾演共同撫養女兒的爸爸,戲裡林佑威精明能幹,煮菜、洗衣、做家事一手包辦,戲外,這位新手爸爸其實很「辣差」。

藝人林佑威:「現在小朋友還小嘛,就幫忙換尿布啊,但有時候比如說,她換尿布的時候沒有包好,尿還會噴出來啊,或是說,一開始在她大便的時候,然後就大便了很緊張,趕快幫她換,換到一半她又大了,然後就,啊,再換一次,換到第二片的時候,她又大了,大不完,所以經驗告訴我們,要等她全部大完之後,我們再換,就手忙腳亂的一堆事情。」

拍戲空檔,林佑威的女兒特地來探班,抱著上輩子的情人,林佑威臉上笑容沒停過。林佑威:「我一直覺得,我女兒是我的幸運星,就是因為她我才留在台灣,來接演這部戲,而且覺得說,每天可以回家看到女兒,其實也是因為這樣子,其實幫助我在戲裡面揣摩爸爸的一些心境。」

這場幫戲裡女兒洗澡的戲,楊一展大方秀身材,和戲中女兒打水仗,一旁的林佑威也被波及,兩個大男人玩得比小孩還瘋。

藝人楊一展:「這個劇就是溫馨,對,比較偏喜劇了,那又更富有教育意義。」

「兩個爸爸」:「我輸了,喂,小聲一點,好,黑白猜男生女生配,我又輸了。」

片中飾演女兒的童星樂樂,還在讀國小二年級,很會背台詞,表演也很到位。林佑威:「很乖很乖的一個小孩子,來現場都會先把作業做完,才會出現在你面前跟你玩哪什麼的,在劇本部份,她也都很用功喔,她每一場戲都背得很熟,然後也不太會NG這樣子,我就覺得她又有小孩子的一些純真。」

把小演員當自己的女兒照顧,林佑威戲裡是個嚴父,反觀楊一展,則是開放的教育方式。楊一展:「我就是白。」林佑威:「我比較扮黑臉,這部戲能夠受到大家的認同,我覺得跟我們演的劇情,可能跟現實生活中都很像,大家在看的時候,就可以回想到自己現實生活中,是怎麼管教小孩的啊,那是不是管教小孩這方式,是對還是不對,可以去思考這個問題,是不是我們只要給他很開放的環境,不用給他太高壓的教育,他也可以成長的很開心,這才是最重要的啊。」

除了教養話題,劇中同性共同撫養小孩,也引起很大迴響。「兩個爸爸」:「我爸比是開花店的,我爸比很帥,會煮好吃的飯給我吃,不好意思我遲到了,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還有一個爹地,不是說來不及嗎?今天是我們女兒第一次的母姊會,我怎麼樣都會趕上,不是,不是,不是你們想的那樣。」

楊一展:「就是愛嘛,只要有愛,你對於教育孩子的方式,不管是同性或是異性,它已經不是性別的問題了,那是跨越性別的問題。」林佑威:「其實我是覺得,如果這部戲同時也影響到一些同志朋友,他們的喜愛的話,我覺得很好,只要有愛,兩個男人也是可以共同領養一個小孩子,然後有一個家庭,我覺得這很好啊。」

前年低調結婚,去年升格當爸,林佑威開口閉口都是女兒,一旁楊一展聽得入神,卻不考慮跟進。楊一展:「我也是想比較多的,我會比較計畫好再去執行,那現在沒有想到這樣,我玩他的就好了,哈哈哈哈。」

堅持只在戲裡演爸爸,但兩人不諱言,多了很多小朋友粉絲,讓他們始料未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林佑威#楊一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368

0.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