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膽無畏的亞洲電影 坎城大放異彩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謝賢熺 大陸-坎城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8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現在不只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還是全球第二大電影市場,今年坎城影展大陸導演賈樟柯執導兼編劇的電影「天注定」,描述大陸農村貧富不均,拿下最佳劇本獎,讓無數觀眾看到不一樣的中國式電影。

坎城評審團主席史蒂芬史匹柏:「最佳最佳劇本獎,賈樟柯『天注定』。」

第66屆坎城影展,大陸導演賈樟柯執導兼編劇的電影「天注定」,描述大陸農村貧富不均,拿下最佳劇本獎。大陸導演賈樟柯:「電影讓我相信中國變化之快,我想電影對我是很好的方式去響往自由,謝謝。」

評審團主席,史蒂芬史匹柏形容這部電影描寫現代大陸貪腐、剝削,大膽無畏的精神讓人耳目一新。記者:「這電影跟你印象中的中國一樣嗎?」民眾:「不,當然不一樣,這部電影是從另一個角度在看中國,我想這部電影對當今中國的描繪很動人,拍得很有勇氣。」

電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也許我願意跟你一起吃苦呢?但是我不願意。」

這是大陸演員趙薇演而優則導的處女作「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上映2週票房衝到34億台幣,另外周星馳執導的「西遊降魔篇」,更創下60億台幣的佳績,致青春和西遊2部片票房加起來,甚至超過香港去年一整年的票房收入。導演李安:「我們現在華語市場非常的廣大,我對這個前景非常的看好。」

大陸已經成為全球第二大電影市場, 難怪連導演李安在坎城影展時都大讚,大陸電影市場有一天可能會超過英語世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470

0.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