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下拳頭!好小子回來了? 「阿國」重拾家庭

記者 李韻晨 / 攝影 陳偉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1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童星出身的「好小子」顏正國,因為誤入歧途,所以在獄中服刑了11年,現在重新開始的他,寫的一手好書法。

「好小子」顏正國因為誤入歧途,從風光童星變成沒有自由的受刑人,過去一年多的沉澱,重拾家庭,人生從38歲才開始,甚至把興趣「書法」與生意做結合,開啟自己的事業。

《好小子》電影片段:「好小子、好小子,年紀小,路見不平愛拔刀,小偷扒手壞強盜,一個也逃不了。」

以顏正國為首的「好小子」系列電影,是四、五、六年級生共同的回憶,顏正國不愛念書,再加上童星光環,經常遇到挑釁,誤入歧途。《少年耶,安啦》電影片段:「拜託,那是槍,那不是什麼東西,開了會死人的。」

槍砲、吸安、竊盜、擄人勒贖等前科,「好小子」阿國變壞小子。顏正國(2001):「我只能告訴大家,我沒有做。」

顏正國:「但我對我過去做的一切事情,都沒有遺憾,不管你選對選錯,你好或壞,既然你做了決定,人說『歡喜做、甘願受』,做了就承擔,所以後悔,每件事情都很後悔,喔、關了10多年很後悔,我當初為什麼要這樣、當初為什麼要那樣?但是唯一遺憾的就是,我老爸在我服刑當中過世,這是我特別遺憾的一件事情。」

從死刑變15年定讞,在2012年3月假釋,呼吸第一口自由空氣,面對鏡頭與人群,他帶著忐忑,對未來的困惑。記者(2012.3.12):「要重回演藝圈嗎?」顏正國(2012.3.12):「希望、希望有這個機會好不好。」

顏正國:「回來沒多久,我也還夢見說,自己在睡覺當中,怎麼還在關呀,我怎麼,不是已經…包括一直到嚇醒以後才驚覺到,咦、現在應該講說剛回來,這一年多當中,一直在提醒自己。」

將近30年的交情,「小胖」陳崇榮現身,情義相挺。《好小子》電影片段:「小胖,來賓阿國先生,小虎先生,你們的弟弟,現在在我們這裡,大膽妖孽,竟然擄走小胖,看我怎麼收拾妳,大哥,不要打她,她是好人,是她救了我耶。」

「小胖」陳崇榮:「太熟了,哈哈哈,熟到不知道要講什麼。」

小胖媽:「以前比較浮躁一點,脾氣比較躁一點。」

好小子,準備好了嗎?顏正國的眉宇、眼神多了圓融線條,經常雙手合十,表達感激,在獄中磨練書法,甚至能當起老師。顏正國:「凡事從『想』開始、謝謝。」

顏正國:「當然我必須要先坐在那邊,可能調墨調很久,也有可能要靜下來的時候,還是會想很多事情,但是當開始在寫字的時候,會專注在字體上面,慢慢的,腦袋它會放空,我的小朋友都跟我學書法,當然寫不好啦,不好、沒關係,我覺得你小朋友可以坐下來,你想想看,一個小朋友,你要叫他坐在那邊,坐兩個小時,那怎麼可能,但是現在就是要練他的定力。」

入獄之前,兒子不到兩歲,顏正國主動提離婚,不拖累前妻,現任妻子是國小同學,在龍年結束前,迎接千金。高捷:「很多時間,盡量陪伴在妻小、在家裡,對媽媽的一個孝順,我覺得這個非常好。」

顏正國:「忙碌是一種幸福啦,台語在講『手抱孩兒時、才知父母心』,我覺得她(母親)一個人也是這樣子做來的,那我認為我應該去嘗試,所以滿月以後就開始,都是我在幫她(女兒)洗澡,我發現一件事情,真的很辛苦、真的很辛苦。」記者:「手忙腳亂嗎?」顏正國:「各位、多多體諒你的太太。」記者:「你現在跟大兒子呢?像兄弟嗎?」顏正國:「對、是好兄弟,但是他們比較怕我。」記者:「為什麼?」顏正國:「因為我肌肉比較硬啦,所以他們比較怕我。」記者:「你有教兒子防身術嗎?」顏正國:「沒有,我的姪子都叫我『肌肉阿叔』。」

事業也從書法開始,除了開班授課,顏正國過去6個月,投資書法「潮T」,投入成本超過80萬。顏正國:「我的書法跟現在的衣服,做為一個結合,如何把藝術呈現在書法上。」

眼神閃耀自信,說著對事業的夢想,儘管38歲才開始出發,顏正國重拾「家庭」,人生邁向圓滿,走錯的「那段路」,是最能警惕觀眾的活教材。

顏正國:「有時候如果真的盛情難卻,其實自己要去衡量,當該離開的時候,就該離開了,既然有些不太好,你都已經知道不好了,你就不要接觸它,你也就不用去拒絕它,不要有開始,就沒有延續嘛,我現在是用這種方式,既然我們覺得不好,或許不是他不好,是我們兩個磁場不好,那我們退嘛,我們讓他一下,或者是碰到車子怎麼樣,咦、我們讓他一下,或許結局就不太一樣。」

◎畫面提供:春光出版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顏正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374

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