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台歌手PK有收視 陸選秀廣發英雄帖

記者 莫祥珍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5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3/05/15 21:49

大陸選秀節目來台廣發英雄帖,也引發大家好奇,大陸的廣電總局不是有限制港、台演藝人員的演出人數嗎?但其實根據了解,除了有一說是,一個頻道一個月,只能有3個台灣藝人能當評審、主持人,還有規定是,一台一個月台灣藝人只能出現8次,但「我是歌手」中有4位歌手都是來自台灣,主要就是因為參賽者不在此限,節目爆紅,其它選秀節目也跟進。

大陸「我是歌手」片段:「催淚歌神楊宗緯,雷神之槌周曉鷗,美聲天后辛曉琪。」

大陸選秀節目「我是歌手」的7位參賽者,4位是台灣歌手,這樣的比例比起大陸其他綜藝節目,實在高出許多,會有這樣的安排不是沒有原因。

製作人陳國華:「它是以選秀型態出現又不一樣,它(限娛令)是比綜藝節目。」

傳出就是因為電視台看到韓國節目想到的對策,圈內人透露,大陸廣電總局限娛令中也有規定,一個頻道一個月只能有3個台灣藝人能當評審、主持人。

仔細看,湖南衛視的「中國最強音」有羅大佑是導師,「天天向上」有歐漢聲是主持人,加起來不超過3個班底。

製作人陳國華:「它(陸廣電總局)去限制港台藝人,它(限娛令)是希望每一時段,從5點到10點鐘一個(電視)台,最多只能出現8次(的港台藝人)。」

曾經參與製作「中國好聲音」的製作人陳國華說,限娛令其實相當於大陸電視圈跟官方之間的潛規則,有協商空間,規定聽起來也不一樣。

舉例來說,如果「中國好聲音」第2季找來阿妹跟哈林一起當導師,2人都是來自台灣,一人一週一集,2人算曝光2次,一個月剛好8次,次數額滿,也就再擠不下其他台灣歌手,但是參賽者不在此限。

「中國最強音」參賽者艾怡良:「他消失第100天你沒了笑臉。」

因為「我是歌手」開啟這扇大門,大陸選秀節目廣發英雄帖,鎖定台灣選秀的實力派歌手,「我為歌狂」也邀請了溫嵐、李翊君上節目飆歌,就是因為大陸觀眾也很熟悉台灣歌手,收視亮眼,各家電視台默守潛規則,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歌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484

0.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