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允潔轟「兒科診所粗魯對待女兒」 專家揭真相:不是賣愛心

記者 江柏均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2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2 14:41

女星蔡允潔去年底誕下女兒「小福星」,近期卻在臉書抱怨,帶女兒去小兒科診所打疫苗時,希望醫師幫忙處理女兒手上的傷口,對方卻不願意,只幫忙開藥,怎料被其他專家點出「小兒科不是做愛心」,要處理外傷,就該進行完整的掛號程序。

圖/TVBS

 
蔡允潔直播:「那個禮拜還沒開始工作,雖然白天可以補眠,可是那整個生活作息,真的是滿可怕的。」

人在鏡頭前開直播,一談論到家中寶貝,心情一激動就掉下眼淚,今年34歲的藝人蔡允潔,去年和助理男友結婚,聖誕節產下女兒小福星,最近卻因護女心切淪為箭靶。

蔡允潔貼文,一字一句看得出火氣不小,蔡允潔透露,日前抱女兒到彰化某間小兒科診所打疫苗,同時也希望醫師,協助處理小朋友被指甲剪弄傷的傷口,蔡允潔指責對方沒同理心,只幫忙開了藥,要我們回家自己處理,其他專家卻點出,這段話藏有通病。

 
圖/TVBS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你講順便看,其實我覺得,這個女藝人不對,什麼叫順便看,你是要正式看不是順便看,你要掛號的,一般來講很不喜歡,在打預防針的時候去同時做看診的一個掛號動作。」

一般人所稱的小兒科,其實全名是「小兒內科」。

醫師謝宗學點出:「別說通常不大處理外傷了,更何況你這是打疫苗,不能做其他醫療處置或開藥,這間兒科醫師已經是冒著被健保處罰的風險,多付出的善意卻換來罵名,這不是在賣愛心好嗎?」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健保署是怕說人家去打預防針,偷掛他健保或者是故意去看健保,造成說當天同時做打預防針,又同時做看診,健保署有時怕人家偽造。」

圖/TVBS

其他醫師解釋,就怕這樣「幫忙」看病有違健保規定,儘管小兒科醫師對各個科別多少都有涉獵,但並不代表就有義務協助。

眼見掀起風波,蔡允潔疑似也刪文,無心的一句話,重重上了一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作#娛樂#女星#女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816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