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星曝家道中落「淒慘童年」 餘悸猶存認:媽媽帶我跳海輕生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0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0 22:05
陳淑芳的人生經歷比戲劇還精彩。(圖/國影中心提供)
陳淑芳的人生經歷比戲劇還精彩。(圖/國影中心提供)

83歲女星陳淑芳出道60年,以電影《孤味》和《親愛的房客》同時拿下金馬獎影后、女配角,演技有目共睹,而她的人生比戲劇還要精彩,近日她在《震震有詞》節目中分享人生經歷,透露原是家境富裕的金礦千金,卻家道中落欠下巨債,她還曾遠嫁澳洲,卻因相處不來決定回台灣演戲,曾欠債900萬被質疑「有欠債的人可以當影后嗎?」

陳淑芳原是金礦千金,卻家道中落欠下巨債。(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萬磁王加入「千億預算最貴韓片」! 黃晸珉帶趙寅成對抗外星人

陳淑芳透露自己小時候經過父親外遇,母親心死帶著她要跳海,「那天媽媽把我打扮得很漂亮,說要帶我出去玩,我們從九份走到瑞濱海邊,下水後海水淹至胸口很不舒服,媽媽放開我的手獨自往海裡繼續走,我趕快上岸呼救,幸好有民眾經過搶救了我們。」小三的存在對她造成很大影響,但爸爸過世她也沒阻止對方來上香,直言:「我演出孤味就是融合媽媽、小三阿姨跟我自己的心境而成。」

她年紀輕輕就為了還債出來演戲賺錢,期間談戀愛懷孕,正宮的孩子卻欺負她的孩子,為母則強的她決心離開,後來她學插花結識澳洲男,遠嫁澳洲後卻因相處不來而分開,尚未離婚前她曾因此感到丟臉,侯孝賢導演鼓勵她「女人離婚又沒什麼,出來演戲。」一演就是35年,直到70歲才正式離婚。

 
陳淑芳出道60餘年,演技有目共睹,十分受影迷喜愛。(圖/双喜電影提供)

更多新聞:阿翔大戰浩子!凶狠推擠站不穩 決鬥過程遭虧史上最廢

她靠著拍戲賺進三棟房產,卻誤信友人導致負債900萬,直到拍完《孤味》才還清,她回想以前入圍獎項時,還被公會理事長質疑「「像這種欠債的人能當影后嗎?」她因此決定不再參與任何獎項,因此《孤味》入圍時非常驚訝。得獎的時候還傻眼腿軟。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淑芳#欠債#家道中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82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