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汪東城偶像劇 陸點閱率破3億次居冠

記者 許容嘉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30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3/04/30 13:37

由汪東城主演的新偶像劇,在大陸網站創下驚人的點閱率,30集一共3.3億人次,成為今年台灣偶像劇登陸的第一名,跟第二名的4千多萬人次比起來,真的差很多,由於很多台灣戲劇在大陸都是在網路上收看,因此看得不是收視率,而是點閱率,只要點閱次數越高,廣告收入就高,跟台灣只看收視率完全不同。

台灣偶像劇「終極一班2」:「我也要參加芭樂王子的選拔賽」

由汪東城、曾沛慈主演的偶像劇終極一班2,過去在台灣,收視率最高時有1.58,相當於72.9萬人收看,但現在小兵立大功,在對岸不靠電視播出的口碑,也創下了好成績。台灣偶像劇「終極一班2」:「姓雷的,把廣播室密碼給我,不要。」

以大陸最大視頻網站優酷為例,這部偶像劇的點閱人次,在網路上超過3.3億,共30集,平均每集點閱人次有1108萬次,數字驚人,也讓劇中演員身價水漲船高。台灣偶像劇「兩個爸爸」:「是我,不是,我才是孩子的爸爸。」

林佑威、楊一展主演的兩個爸爸則是位居第二,19集有4257萬人次點閱,金大花的華麗冒險,現在播出15集,也吸引總共696萬的點閱人次,雖然隨著播出時間跟集數,點閱次數會有差異。

不過跟過去大陸網站喜歡砸大錢買獨家播出權相比,現在變成是同步點閱,價錢也跟過去相差甚遠。台灣偶像劇「金大花的華麗冒險」:「踏出這個房間門之後,這張臉就要被改變了。」

像目前台灣偶像劇賣到大陸視頻網站,價錢跌了1/3到1/2,以過去大卡司作品相比,每集原本可以賣到60元萬,現在只剩30到45萬元,普通作品每集只剩大約10萬元,就是因為大陸視頻網站,看的不是收視率,而是點閱率。

用點閱率交換低版權費,只要點閱次數越高,廣告費就多,還可以拆帳,也讓電視收視率不再是唯一依據,台灣偶像劇另謀生路,也打破舊有的收視迷思。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偶像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35

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