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點「閱」成金 Psy單曲大賺790萬美金

記者 翟翾 / 攝影 鄭偉宏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24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YouTube網站8年了,而最高點閱數正是「江南Style」,點閱15億次,讓Psy的團隊賺進了「790萬美金」,原來只要影片點閱次數超過百萬以上,就可以從YouTube那兒賺進「廣告分紅」,這種能賺錢的上傳影片叫做「病毒影片」,有人共鳴,就主動不斷大量超速複製,Psy這回新歌「Gentleman」,再度以「病毒影片」模式出現,為您解析「病毒行銷術」。

Psy新歌發表演唱會:「是否了解,為什麼要熱情,是否了解,為什麼要純潔。」

驕傲神情,扭動骨盆,江南大叔Psy盛大推出新曲「Gentleman」,新歌MV只花了5天時間,點擊次數就衝破1億。歌曲「Gentleman」:「我、我、我、我是,我、我、我、我是紳士。」

Psy擊敗自己的騎馬舞,拿下YouTube每週點閱排行的第一名,也成為同時包辦冠亞軍的第一人。Psy歌曲「Gangnam Style」:「我、我、我,我是江南風格。」

Psy去年「江南Style」,15億次的史上最高點擊率,讓它在YouTube廣告和iTunes下載大賺了「790萬美金」,要在YouTube靠點擊率賺錢,Psy很清楚,關鍵就是要讓自己的影片變成「病毒」。

韓國歌手Psy:「當我跳那個舞,舞蹈就看起來很簡單,真的看起來很簡單,我喜歡這樣,當人們看到舞蹈,認為我做不到,他們就不會去跳,不過如果人們看到舞蹈,覺得,哈,我也可以,他們就會去嘗試,如果人們試著去跳,那就變成病毒。」

上回「騎馬舞」,是改編自80年代韓國紅極一時的「馬步舞」,而Psy這回新歌的舞步,企圖復刻「復古成功模式」,則是曾在2009年把韓國女子團體「褐眼女孩」,在2009年掀起的「驕傲舞」風潮重新炒熱。

褐眼女孩歌曲「Abracadabra」:「這樣下去我會瘋掉,原本天真柔弱的我,因為你變得瘋狂,變得狠毒。」

當年韓國從上到下,都風靡這個舞蹈,明星們在節目上也跳得起勁,Psy選中人氣舞步加以改編,還邀請褐眼女孩團員在MV助陣,試圖再透過「病毒」,創造全球「流行疫情」,新歌還未推出前,就先大肆預告。

Psy:「2013年4月13日,我的最新單曲,將在全世界同步發行,我的紀念新曲發行,我將在上岩世界盃競技場名為Happening演唱會。」

果然Gentleman推出不到一週,YouTube上就出現網友模仿熱潮,「旋律簡單、舞步易學」,就能讓影片成為「病毒」衝高YouTube點播率,創造人氣更創造收入,便是讓Psy名利雙收的「病毒行銷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Psy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358

0.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