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首位奧斯卡華裔男配角揭秘 得獎後慘遭射殺橫死街頭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4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02:05
吳漢潤是史上首位拿下奧斯卡男配角獎的華裔男星。(圖/翻攝自老照片bot微博)
吳漢潤是史上首位拿下奧斯卡男配角獎的華裔男星。(圖/翻攝自老照片bot微博)

第95屆奧斯卡在昨(13)日落幕,華裔男星關繼威以《媽的多重宇宙》奪下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成為史上第二位獲得男配角獎的華裔得主,而奧斯卡史上第一位男配角獎的華裔得主,則是柬埔寨籍的影星「吳漢潤」,演出《殺戮戰場》獲獎,但他卻在1996年不幸被射殺身亡。

更多新聞:《媽的多重宇宙》遭轟難理解 鄉民剖析主因「人生平順不肯用腦」

 

吳漢潤以電影《殺戮戰場》獲奧斯卡最佳男配獎。(圖/翻攝自和風拂九洲微博)

吳漢潤本籍廣東揭陽,本於柬埔寨居住,但因受不了當時政權的恐怖管治,赴泰國難民營當醫護工作,並在1980移居美國。吳漢潤在1985年以《殺戮戰場》獲奧斯卡獎後,並未繼續演員生涯,而是回到柬、泰邊境辦為難民治病。而在1996年遭街頭幫派打劫,並將他在洛杉磯寓所旁的車庫前射殺。據了解當時吳漢潤因不願交出裝有亡妻照片的金項鍊盒,才被痛下殺手。

吳漢潤演出電影《殺戮戰場》。(圖/翻攝自和風拂九洲微博)

而據悉,吳漢潤當初會受邀演出《殺戮戰場》,是在一場柬埔寨婚禮上,意外被電影選角指導看上,即使他剛開始就被劇組質疑是否能扛下男配角的角色,不過導演羅蘭約菲(RolandJoffé)在與吳漢潤會面後給出了評價:「他一生都在演戲,因為你必須是個好演員,才能在紅色高棉中倖存。」也因此讓吳漢潤順利獲得角色,隨後更拿下奧斯卡獎爆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漢潤#《殺戮戰場》#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槍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821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