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的多重宇宙稱霸美演員工會獎 亞裔演員樂翻天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7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7 15:36
楊紫瓊獲得美國演員工會最佳女主角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楊紫瓊獲得美國演員工會最佳女主角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怪誕科幻喜劇片「媽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持續主宰今年好萊塢頒獎季,今天幾乎橫掃美國演員工會獎(Screen Actors Guild)電影類獎項。

綜合法新和美聯社報導,「媽的多重宇宙」的楊紫瓊獲頒最佳女主角獎,關繼威拿下最佳男配角獎,潔美李寇蒂斯(Jamie Lee Curtis)也在女配角獎項爆冷擊敗事前最被看好得獎的「黑豹2:瓦干達萬歲」(Black Panther: Wakanda Forever)女星安琪拉貝瑟(Angela Bassett)。

 

「媽的多重宇宙」卡司之一的94歲老牌演員吳漢章(James Hong)成了今晚盛會最大亮點,他上台領取地位相當於「最佳影片獎」的最佳卡司獎時表示,好萊塢過去一度雇白人演員並以「用膠帶貼起眼角」來演出主要亞洲角色,因為當時的製作人以為「亞洲人不夠好,撐不起票房」。

他說:「如今看看我們。」這席話贏得現場熱烈掌聲。

「媽的多重宇宙」演員陣容以亞裔為多數,其他得獎者同樣提及了好萊塢在種族多元的問題。
 

楊紫瓊說:「這不光是我,也是獻給每一個外表跟我一樣的小女孩。」

而對關繼威來說,他在1984年上映的「魔宮傳奇」(Indiana Jones and the Temple of Doom)之後,就因「苦無演出機會」而離開表演工作多年。他今天特別點出,他是這個獎項第一位亞裔得主。

「當我聽到結果,我馬上明白這一刻不再只屬於我一個人,而是屬於所有求變的人。」

潔美李寇蒂斯則提及最近討論度爆表的「星二代」(nepo baby)話題。星二代指的是業界權貴與巨星的子女,透過裙帶關係讓自己事業有較好的優勢。

潔美李寇蒂斯的父母分別是「逃獄驚魂」的湯尼寇蒂斯(Tony Curtis)以及「驚魂記」的珍娜李(Janet Leigh)。她今天上台時說:「我知道諸位看到我,心裡想著,『啊就星二代唄,她才會站在台上』。我明白。」

「可是事情的真相是我64歲了,而這實在太美好。」她高舉獎座,贏得在場人士滿堂彩。

布蘭登費雪(Brendan Fraser)以「我的鯨魚老爸」(The Whale)獲頒最佳男主角獎;他是今晚在電影類別中,唯一不是以「媽的多重宇宙」得到演技獎的影星。
 

美國演員工會獎被視為最可靠的奧斯卡風向球。由於演員在奧斯卡主辦單位美國影藝學院占比最大,他們的選擇也因此最具分量。去年,「樂動心旋律」(CODA)就是在美國演員工會獎大放異彩後,接著在奧斯卡拿下最佳影片大獎;亞莉安娜黛博塞(Ariana DeBose)、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以及特洛伊科特蘇爾(Troy Kotsur)也都是先奪美國演員工會獎,再順利抱回小金人。(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楊紫瓊#媽的多重宇宙#美國#演員工會獎#女主角#奧斯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76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