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模仿師父的模仿! 「內向」師徒意外變解悶天王

記者 李韻晨 / 攝影 陳偉毅 區國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11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演藝圈師徒不少,像是個性溫和的郭子乾,碰上搞笑無俚頭的陳漢典,這對寶搭在一起,會擦出什麼火花呢,一起來看。

郭子乾、陳漢典這對師徒,有著相似的內向個性,同一位老闆,甚至經紀人也是同一個,過去演藝圈用打罵般的魔鬼訓練,郭子乾的溫馴個性,發展另一種傳授秘訣,從小模仿的對象變成師父,陳漢典抓緊機會,在演藝圈6年,交出成績單。

陳漢典:「跟在郭哥旁邊,真的沒有所謂的壓力,因為在郭哥旁邊,啊,完全沒有侵略性,不不,因為郭哥人真的太好,就是你在他旁邊,你會很安心,他會給你空間表現。」郭子乾:「他現在ok了啦,不用我提點,我現在要去,缺他提點。」陳漢典:「沒有沒有,不要這樣。」郭子乾:「我現在該走哪一步,就這樣,喔,就這樣。」陳漢典:「你剛剛表現很好,其實你要對自己有信心,喔、不、喂喂!」

郭子乾目前唯一的徒弟陳漢典,在大四報名節目海選,就是模仿「師父的模仿」。悶鍋模王比賽畫面陳漢典:「我是誰,對呀,你沒有看錯呀,我是張國志老師呀,老師又來啦!」

陳漢典:「以前從小…啊,不是,就是以前,咦,怎麼講都不對,也差不多啦,我很喜歡看郭哥他的模仿。」

郭子乾vs.陳漢典:「喂,你知道嗎,怎麼會掉了呢,太激動、太激動,因為我的個性,其實是很低調的,大家都知道很低調的個性,帆哥、是、對,真正有影,不要亂cue啦,庾澄慶、叭啦叭叭,哈林,一下就來了,所以我看他的表演是表演有存檔。」

都是內向、害羞的性格,一個差點去跑船,一個沒勇氣接受五燈獎邀約,卻都意外走進綜藝舞台。陳漢典:「太客氣,我一開始出道就是坐在郭哥旁邊,沒有郭哥就沒有我,而且郭哥他都是以一種鼓勵的方式。」郭子乾:「早知道就不應該坐你旁邊,不要給你鼓勵,哈哈。」

郭子乾(張國志)vs.陳漢典(張國字):「因為好的老師直接帶你上天堂,不好的老師直接帶你住套房,就這麼簡單呀,我也是人氣指數分析師呀,我是張國志的弟弟,張國字。」

郭子乾:「第一個印象就很好,很有人緣,但那時不曉得他的潛力呀。」

陳漢典:「郭哥都是鼓勵,他就是叫我『耳朵打開』,因為我一開始會很緊張嘛,就不知道怎麼表演,郭哥說你耳朵打開,你自然就會演,而且會很自然。」

郭子乾(張國志)vs.陳漢典(張國字):「來、你拿3隻小豬,來造個句來聽聽,我昨天去了3隻小豬,竟然在那裡開演唱會呀,什麼呀,三芝是李登輝的故鄉嘛,那…小豬就是羅志詳,所以我昨天去了三芝,小豬竟然在那裡開演唱會,沒有錯呀,很好啊,你可以當教育部長啦,可是我只有真理大學畢業,啊?怕什麼呀?」

這對師徒的老闆王偉忠,形容他們有「自閉個性的表演天分」,解悶天王也當過菜鳥,曾經「連續」NG幾十次。郭子乾:「因為偉忠哥可以說是他連罵10分鐘,話不會重複的,太厲害了,他會走來走去唷,一直罵罵罵,罵到我心裡會覺得說這樣氣氛會好嗎,待會兒還要演戲耶,所以我才會突然蹦出來說偉忠哥你不要再罵了,因為我是好人,他突然聽到,他也哭笑不得,他想笑場他又不能笑,他繼續再罵。」

陳漢典在畢業前「贏」到演藝圈入場券,卻坐冷板凳,在賣場打工3個月賺生活費。陳漢典:「在剛出道前3個月,就是我演完兩次通告之後,就再也沒有通告,有3個月的時間是沒有通告,那個時候算是低潮嗎,我自己也不知道,因為那時候還沒有所謂的高潮,所以也不知道算不算低潮,因為那時候根本就是零,沒有東西嘛,就是停滯不前,那3個月我還是每天都去攝影棚,然後去參與他們,大哥他們、郭哥他們也看到,咦、這個小朋友還不錯,每天來,雖然沒有發他通告,每天來,然後每天吃便當,這樣也不划算。」

郭子乾:「那就讓他演一下好了,對,吃完便當還帶一個走。」陳漢典:「就是我哥哥要吃的呀,因為我哥哥也正在發育嘛,我會帶一個回去給他吃,連家人都照顧到了,對對。」

郭子乾vs.白雲:「這衣服做得太過誇張,啊你是怎樣,吹西索米、我西索米。」

模仿直播節目的化妝間,大哥們來來去去,梳妝之外的每分鐘,曾讓陳漢典忐忑。郭子乾:「環境不一樣,我們以前曾經遭遇過那樣的環境,我們就知道新人其實內心裡面是很緊張的,你不要再跟他講話,還跟他講別的,他在那邊背詞,都已經鎖死在那邊,死在那邊還要跟你答,喔、對對對,怎樣,還跟你聊天,他詞都快背不起來,待會NG就算他的,別人都沒事,對、就是這個心情。」

於是,走廊、廁所,曾是最紅綠葉的避風港。記者:「他以前都會去廁所嗎?或者走廊是你的空間嗎?」郭子乾:「啊!去看情色片是不是,哈!啊,不敢讓我們看到是不是?」陳漢典:「因為我以前開演前,我不敢進化妝室,因為不知道跟大哥你們聊什麼。」郭子乾:「那現在不用去廁所了是不是?」陳漢典:「啊、不是。」郭子乾:「整個人紅起來了是不是。」陳漢典:「沒有、我還是戰戰兢兢呀,會討論等一下要怎麼表演,還是有緊張啦。」郭子乾:「他現在會叫一些新人去廁所,蛤,去廁所,不要擋在這裡,就好好的背。」

郭子乾不讓徒弟經歷地獄般的打罵,有師父的個性「與人為善」,再跟著進舞台劇磨練。陳漢典:「他要開店了,我先跟他去跟房東簽約。」

郭子乾:「因為你的表演,電視表演會整個凸出去,嗯,凸出去、衝出去的時候呢,對方給你演戲的那種感受,你沒有去接受,這就是演戲,中間有丟球的這個動作,要接啦,對、你只是會丟,你現在還要學接。」

陳漢典:「但是你真的要打開要去聽對方、聽別人講什麼、反應,這個很重要,不然你只顧自己的表演,跟別人沒有關係,就自己在自High。」郭子乾:「好像我們兩個在鏡頭裡面,你講你的、我講我的,那能像話嗎,對呀,一點默契都沒有,不行呀,對呀,所以還是要有點互動,有沒有聽到呀,有沒有在聽嘛,啊沒有聽嘛,沒有聽嘛,哎、不能丟呀,為什麼不能丟。」

陳漢典的個人簽書初體驗,親哥哥戴口罩低調相挺,也因為兄弟感情好,跟哥哥進熱舞社,陳漢典比師父多了音樂底子。張韶涵vs.陳漢典(2010年演唱會):「忘記了姓名的請跟我來,現在讓我們向快樂崇拜。」

悶鍋模王比賽畫面「陳漢典」:「斷了、斷了、斷了,斷了就斷了,不要再聯絡,忘了、忘了、忘了,忘了就忘了,不要再你你我我。」

陳漢典:「是剛開始在節目,那時候我看了有幾集,郭哥有跟我講。」郭子乾:「我覺得他手足無措,他不曉得該怎麼辦,有點尷尬,我覺得他是很懊惱,對呀,我就私底下把他叫來旁邊,我跟他說,你是不是不曉得自己要幹嘛,怕、有點徬徨、徬徨,不曉得該怎麼接話,對,我說你就試著演一個角色你就會了,結果我看了一個禮拜之後,咦、他通了,所以說,這個有領悟性呀,有領悟性,他就能夠成長,非常好。」

綜藝界三大師徒,風格迥異,面對「束脩」這個現實問題。邰智源:「供養金提高到,啊、酌收。」小蝦:「99.9%。」邰智源:「99.9%好不好。」

陳漢典:「ㄟ、郭哥,現在又開新節目,怎麼可能需要我們供養呢,對不對、喂、ㄟ,節目是開開關關呀,郭哥還需要我們供養嗎?」郭子乾:「所以供養金應該是一輩子的。」陳漢典:「蛤?這沒有退休制的唷?」郭子乾:「沒有退休制、沒有一次領取。」記者:「小蝦都給這麼高了。」陳漢典:「我們會去看郭哥的啦,就是如果…。」郭子乾:「什麼看郭哥,我是在醫院裡嗎?」陳漢典:「比如在安養…哈、不是,師徒的感情是一輩子的。」

鏡頭之外、不用工作時,這對師徒經常是安靜的低著頭看文稿,或是細細觀察周遭,保持著原有的溫順個性,心態不變。記者:「2013年新願望是什麼?」郭子乾:「吼、因為2012已經經歷太多慘事,從年初的燒燙傷,到今年的新希望其實就是感恩健康有用時,珍惜平安無事日。」陳漢典:「真的,健康很重要,因為我覺得郭哥講的很重要,健康很重要,所以我希望2013年呢,我的新書可以大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郭子乾#陳漢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3

0.0352

0.1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