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幸福主播妻張珮珊 10年省出3間房

記者 狄志偉 / 攝影 陸霆剛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0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哈到你家單元,絕對不能錯過,因為這對夫妻所打造出來的居家風格,保證讓你看了超級羨慕。

前主播張珮珊,轉型當節目主持人,親和力加精打細算的形象,廣受不少觀眾喜愛,她跟先生岑永康,這些年省出3間房,2間出租,1間自住,房子的設計不假他人之手,她說打造一個溫馨幸福的窩,一點也不難。

記者狄志偉:「觀眾朋友,現在我所在的位置,在台北公館一帶,看一下基督是我家之主,門牌上還有一個Sam,Sam,今天是要帶大家來看教會嗎?當然不是,到底今天我們哈到你家,哈到誰的家呢?」張珮珊:「你們來了啊,我是珮珊,歡迎來我家。」

張珮珊,過去是知名新聞主播,現在是節目主持人,曾經出過理財、買房的暢銷書,跟老公岑永康,是新聞圈中令人稱羨的主播夫妻檔,對投資房產,居家設計有獨到見解。

狄志偉:「哇,珮珊,認識這麼多年,第一次到你家,而且聽說這已經是第3個家(房子)。」張珮珊:「就是我們連續搬了3次家,這是第2個,第3個家現在租給別人。」

珮珊說,當初可是看了100間房,才買到這一間,有別於一般人,進門就是客廳,他們家不一樣,竟然是餐廳加廚房。

狄志偉:「我們很少一開始就看廚房,今天要打破這個慣例,好好看廚房。」張珮珊:「為什麼廚房這麼重要?我跟你講,因為廚房是一個女人的事業。」

先看看他們家餐廳,這張大理石餐餐桌,上頭掛了3盞懸吊式罩燈,很有美式風格,特別是餐桌從樑柱延伸出來,加上邊櫃洗手台,一物兩用,是餐桌,同時也像一個中島吧檯。

狄志偉:「我們從這個地方看過去,你看這邊有個水龍頭,那邊也有一個水龍頭,我一開始還以為,那個是鏡子的反射。」張珮珊:「喔,其實不是耶,我是做了兩套廚具啦,因為熱食我都在裡面做。」狄志偉:「喔,有分。」張珮珊:「然後冷食像生菜沙拉,切切水果,我就在外面,就在這個地方做。」

珮珊我看,妳是不想讓老公有理由說廚房不夠大,所以才另外弄這套廚具吧,為了方便清潔,她選用大理石檯面跟鋼琴烤漆櫃面,就連牆都用玻璃材質。

張珮珊:「我爆個小料,因為我老公永康,相當有潔癖,那如果我家事做的不夠好,清潔不徹底,他就會板著臉,像李登輝的嘴巴,很不高興。」

因此,珮珊他們家,絕對整齊清潔,連看不到的櫥櫃也一樣。

張珮珊:「其實我也都放的很整齊啊。」狄志偉:「哇,妳家這樣看起來,好像展示間喔。」張珮珊:「沒有沒有。」狄志偉:「而且都是白色系,但是你確定這些東西,都是有用過的嗎?」張珮珊:「全部都有用過,而且我告訴你,都是台灣製的。」狄志偉:「哇,這看起來,像新的一樣。」

我只能說傑克,這真的是太太不可思議了,除了乾淨到像沒用過,讓人意外的還有它的價錢。張珮珊:「這一整套整組,不到台幣5千元。」狄志偉:「真的假的,絕對騙人,我不相信。」張珮珊:「真的,如果騙你來找我算帳,鶯歌出產的國產家具。」

珮珊家,真的是一塵不染,對一個每天都下廚的家庭來說,真的很不簡單,所以動線就很重要。狄志偉:「像這個地方,就是你們家的廚房。」張珮珊:「對啊,餐桌跟廚房連成一氣。」

避免廚房油煙飄到房內,但又不想空間看起來狹窄,珮珊特別請師傅,做了玻璃門跟餐廳隔開。張珮珊:「我做了一個玻璃的門,那一方面視線可以穿透。」狄志偉:「也可以延伸,感覺不會那麼的窄。」不過妳家的玻璃,也擦得太亮了,不說還真不知道這裡有扇玻璃。狄志偉:「門呢?那我們看到她這裡,這個牆呢,有做一個退縮。」張珮珊:「其實這本來是一個柱子,但是不是主結構,所以我就把柱子當中,挖了2塊。」

嗯,節省空間,又不傷害結構的聰明設計,這裡就多了收納空間,珮珊一樣維持的乾乾淨淨。狄志偉:「你看,看起來又像新的。」張珮珊:「沒有,真的都用過,磨損的很厲害。」

看起來也像新的一樣,證明珮珊是很會保養東西啦,因此廚房裡,不管是瓦斯爐或廚櫃,一樣維持的很好。張珮珊:「這個其實是烘碗機,可是為了省電,我是不烘碗的,我都把碗晾乾,大家請看,烘碗機就拿來做收納,所有廚房會用到的醬料包,還有食材,我都放在這裡面。」

有那麼省嗎?那當初幹嘛買,真是服了你了。狄志偉:「我們看到廚房,她也很應景,這個鐘弄成了一個鍋子。」張珮珊:「你看超可愛,很有創意吧。」

看得出來,珮珊很有生活情趣,既然她說,每天都有下廚,那我們就來突擊他們家冰箱。張珮珊:「真的要看喔?」狄志偉:「哇,真的耶,還好,我們從冰箱,就可以知道一個人的生活習慣。」

哇賽,我算開眼界,難得看到名人家的冰箱,會像他們家弄的如此井然有序啊,珮珊說,其實養成習慣,會發現既簡單又方便,還能維持清潔,她很樂意跟大家分享,不過她也說,其實他們家,只有廚房是她的地盤,其他地方的設計跟安排,都是老公說了算,比方說,餐廳旁的空間。

張珮珊:「這一整排,很明顯的顯示,我先生是有小酌的嗜好。」狄志偉:「這應該不是小酌吧,這應該已經是牛飲了吧。」張珮珊:「小酌小酌。」

開放式層架,放滿了各式各類的酒,珮珊說,有些有紀念價值,一大半是他們出國時,買回來的。張珮珊:「為了配合這些小酌,所以我們專門有一個櫃子,來放他所有會用到的酒杯。」狄志偉:「你們家是怎樣?打算開餐廳或是酒吧嗎?這麼多。」

數一數百個跑不掉,每一個一樣擺的整整齊齊,永康你真的很有潔癖,只能說佩服佩服,接著就前進客廳囉。狄志偉:「我們現在看到這個地方呢,就是珮珊他們家的客廳,空間一樣很大。」張珮珊:「還不錯,而且我還滿推薦的是我們台灣MIT自製的沙發。」

客廳採光非常好,至少10坪大,這套讓珮珊自豪的沙發,其實是客製款,是專門為他們家量身訂製的。張珮珊:「我這個是依照我客廳的大小,畫了一個形狀,給台灣的師父去訂製的,這是訂製的,它買不到的,外面買不到,因為我就是設計,它也不是L型。」

這一套沙發,珮珊說只花3萬多,鋪上這塊羊毛毯,加上這一組懸臂式吊燈,一整個時尚。狄志偉:「這個燈我個頭不高,都容易撞到了。」張珮珊:「所以這是用來測量,我們家男主人的身高,他剛好是172,如果你高於172你肯定,是會撞到,像我們就在這邊,順便烘個頭髮啊,像不像家庭理髮院。」

客廳的設計非常簡單,雖然不走華麗風格,卻還是有一點貴族氣息,不知道是不是嫌客廳空間太大,連很多家庭會設計的臥榻,也都升級成KING SIZE。張珮珊:「它裡面是有玄機的,這個做臥榻之外,來,這邊就是來做為收納。」狄志偉:「喔,還有收納的空間。」

原來除了方便客人來,或坐或睡,也多了隱藏版的收納空間,家裡空間大的地方,還有主臥房,他們的房間一樣很大,這邊有一套衛浴設備,沒有什麼裝飾啦,就是簡簡單單,但它還是可以看的出來男女主人的品味。

主臥房連衛浴加起來,大約有7坪,簡簡單單,連化妝台都沒有,這兩個像是藝術品的東西是什麼啊?張珮珊:「這是我們從斯里蘭卡帶回來的椅子。」狄志偉:「這是椅子啊。」張珮珊:「因為去斯里蘭卡覺得很有趣,它是駱駝皮,所以然後覺得這個雕刻滿特別的,我們就把它帶回來當椅子。」

不過靠衣櫥的牆,我發現一整排貼滿了,珮珊跟老公的合照,不難發現。張珮珊:「他(老公)有一點自戀。」

何只一點啊,應該是很自戀才對,你看珮珊只得到側臉,都說永康很有潔癖,不信你看他的衣櫃。

張珮珊:「我們男主人永康哥,他的龜毛之處在哪裡呢?就是他的衣櫃裡,來我們來看看他的襯衫,平常是怎麼擺放的,有沒有很恐怖。」

哇賽,珮珊老公每件襯衫燙的直挺挺,而且由淺而色,一件件吊的非常整齊,我真的甘拜下風了,而他女兒的房間也很有FU。」

張珮珊:「來來來。」狄志偉:「哇這房間好粉紅喔,很粉紅耶。」張珮珊:「你不覺得每個小女生,都有一個公主夢嗎?」狄志偉:「對啊,而且這媽對女兒真是好,女兒的房間有梳妝檯。」張珮珊:「反而媽媽(我自己)沒有。」

寶貝女兒的房間很夢幻,粉紅色的牆,白色的衣櫥跟櫃子,加上老爸很愛的吊燈,應該很多小女生看了都會喜歡,但你相信嗎?她房裡這台電子琴居然有20年的歷史。

張珮珊:「這是爸爸,當年永康在建中,組搖滾樂團留下來的古董,到現在已經20年囉,不但還在,而且還可以彈。」狄志偉:「所以從這點可以看得出來,他們家除了要求,整齊清潔之外,也很節儉,應該與時俱進吧,對不對,Sam買一台新的吧。」張珮珊:「不要,這不是他的風格。」

兒子的房間,就很小男生,藍色系,雖然空間不大,但充份利用了空間,珮珊家位於台北市公館附近,20幾年的老大樓,權狀50坪,由於公設比非常低,扣掉5坪公設,實際坪數就有45坪,3年前運氣很好,遇到金融海嘯房價跌,一坪花不到50萬買,她說當初至少看了,超過100間房,千挑萬選的結果。

張珮珊:「你在下手之前,一定要勤做功課,針對你所要的那個區域,好好的腳踏實地去把它走一遍,白天看一次,晚上看一次,晴天看一次,雨天再去看一次,而且遠看近看,真的確定那是你理想中的房子,才去斡旋。」

珮珊說這些年投資房產,大多以自住為原則,有沒有什麼所謂的黃金區段。張珮珊:「我覺得大家都認為,黃金區域一定是信義區、大安區、中正區,可是我自己的觀念,不這麼認為,我覺得所謂的黃金區域,是你真的用得到的,而且是你真的生活過,你熟悉的區域。」

秉持這樣的原則,加上運氣不錯,目前珮珊夫妻,手上擁有3間房,1間自住,其他2間分租,她說非常滿意目前生活,與其說靠房子賺錢,倒不如說把投資房產當儲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珮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540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