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劉文正復活!學者批「經紀人利用媒體」戲弄歌迷:非常糟糕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6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6 18:34
劉文正一度傳出死訊。(圖/華視提供)
劉文正一度傳出死訊。(圖/華視提供)

歌手劉文正昨(15)日驚傳在美國心肌梗塞去世,前經紀人夏玉順證實,甚至怒轟說劉沒死的人是「小混混」,更拿55年信譽擔保,狠嗆向他求證的媒體「不相信就不要寫」,豈料僅過一夜,今(16)日卻改口說沒死,僅是不想被打擾,令人錯愕萬分。對此,文化大學資傳系副教授柯舜智向《TVBS新聞網》分析,昨日其實就可略為看出端倪,但「經紀人利用媒體詐騙歌迷、消費情感,經紀人做得非常糟糕!」


 

昨日劉文正死訊傳出後,媒體連番報導,頭版、頭條接連出爐,歌迷震驚悲痛,豈料這一切卻是經紀人自導自演的劉文正「死而復生」秀,一夕就改口說沒死。由於此現象十分罕見,《TVBS新聞網》詢問文化資傳系副教授柯舜智看法,她分析這件事可從3面向來看,一是「經紀人在利用媒體」,二是「媒體需多方求證消息」,三則可視為「三輸案例」。

劉文正被造謠死亡。(圖/翻攝微博)

柯舜智觀察劉文正詐死新聞,直言:「可以看出是經紀人再利用媒體,媒體不幸被當作利用工具,我滿生氣經紀人利用媒體詐騙歌迷、消費情感,經紀人做得非常糟糕。」若站在媒體立場,也可能不會做更多求證,因為經紀人身為劉文正的核心人物,被視為是「具有可信度的消息來源」,所以媒體會覺得夏玉順說得話值得信賴,警戒性因而降低,卻沒想到他是有目的地欺騙媒體,這方面媒體很冤枉。

 
不過,柯舜智也分析,其實仔細看夏玉順的說詞會發現有漏洞,比如是去年11月過世、藝人包括甄妮、冉肖玲跟他說等等,這些中間都有線索,其實媒體也能再向這些藝人求證。昨天雖有媒體在進行反求證的過程中,對死訊發出質疑,但昨天多數媒體信賴經紀人斬釘截鐵的說法,呈現「一面倒」的情況,非常可惜,「當媒體把經紀人當成唯一消息來源,確實就會被蒙蔽,必須有多元消息來源」。

柯舜智指出,這整起事件對於媒體、劉文正和經紀人、閱聽大眾而言是「三輸案例」,沒有人是贏家,這是非常糟糕的處理方式,「媒體在過程中被當成利用的工具,消費者也是,閱聽大眾都是,大家心裡不開心,被戲弄、消費情緒」。

劉文正。(圖/翻攝自微博)

至於夏玉順昨日甚至拿55年信譽為劉文正死訊做擔保,今天為何突然改口?柯舜智認為,現在是資訊社會,沒有什麼事情瞞得住,「真相遲早會被暴露出來,夏玉順覺得紙包不住火」,因夏不是唯一跟劉文正接觸的人,可能劉沒跟其他人套好招,否則就不會有友人出來澄清沒死,當然這也有可能單純是夏的單方面想法,劉怎麼想的不知道,但不想出來就不要出來,還是有拒絕的權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劉文正#夏玉順#經紀人#死訊#柯舜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9

0.0941

0.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