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VERA孟維先天小耳症「被說醜」 母伴對抗病魔:老天爺給的禮物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4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4 20:04
男團VERA成員許孟維擔任愛心大使。(圖/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提供)
男團VERA成員許孟維擔任愛心大使。(圖/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提供)

自男團選秀《原子少年》出道的「VERA」成員孟維(許孟維)先天患有小耳症,今(14)日以過來人身分替「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擔任愛心大使。談到因「小耳症」碰到的辛酸故事,許孟維說:「從小到大都有人問,那些言語霸凌讓我的心裡很受傷,他們會問我『為什麼耳朵跟我們不一樣?』,媽媽就會安慰我,是老天爺給的禮物,走失的話,就會很容易找到她的兒子。」

更多新聞:徐展元爆台男「硬度不夠滿足伴侶」!她崩潰:老公酒後如剝皮香蕉

 

許孟維天生樂觀,面對無法控制的先天病症,他從小就有一套自己的處理方法,「我會跟同學說,這種耳朵只有我有,你們都沒有」,但他也坦承,一開始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提到這段自卑的過去,許孟維直白地說:「曾經遇過同學說『你耳朵怎麼長那麼醜』,心裡覺得很難過,我也不願意啊,國中開始會在意自己外表,就會走心」。

許孟維勇敢面對缺陷,鼓勵有同樣病症的患者繼續堅持。(圖/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提供)

許孟維過去在試鏡的過程中,因為小耳症關係,曾被導演直接要求佩戴全罩式耳機,來遮掩小耳病症,這讓當時還是高中生的他深感挫折,下定決心要進行外耳重建手術,不想再因外表受阻礙。

 
更多新聞:吳姍儒揭曉兒子小名!拒選「宗憲、鹿希派」怕遺傳 胎動劇烈超活潑

小耳症開刀必須經歷10多個小時,要取出身上軟骨,將骨頭塑成耳朵的樣子,再與原本的耳朵結合。許孟維在大一的時候做手術,當時在進去開刀房前,他緊牽媽媽的手,當下有一種「害怕自己出不來」的難過心情,幸好過程相當順利,「我是取肋骨雕塑成耳朵的形狀,最痛的是取肋骨,我忍痛能力不好,住院3天還是不想下床,護士就說我太誇張,隔壁床的妹妹剛開完,也沒有像我一樣,叫得這麼大聲」。

許孟維(左二)與個案家屬一同合影。(圖/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提供)

小時候,媽媽就帶許孟維做過檢查,「醫生說我一切沒有問題,要18歲才能開刀,當時得知的資訊是這樣」。輾轉之下獲得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的幫助,不僅陪伴他治療、開刀,就連手術費也有幫忙一些,許孟維在今日的活動現場頻頻鞠躬,感謝醫師跟社工的幫忙,也感謝粉絲在他生日時,用他的名義捐錢給同為小耳症的患者,讓愛心不斷擴大。

更多新聞:大S情人節「親密照瘋傳」!背後熊抱黏緊緊 具俊曄寵妻舉動曝光

VERA團員廖學文(左起)、藍弟、許孟維、巴比、蔡朕與Nelson都相當有舞台魅力。(圖/踢帕娛樂提供)

許孟維分享,先前參加《原子少年》時,遇到的最大困難就是「數拍子」,「尤其是錄音的時候,我的拍子比別人慢,自己覺得有準,但別人聽了發現不對。小時候學國標舞時,音樂、拍子也聽得比較慢,之後就靠不斷練習,找到自己的方法,團員巴比常常會陪我練,畢竟他是VERA最強的主唱。」募款活動網址:https://reurl.cc/8577Wj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VERA#許孟維#孟維#巴比#小耳症#愛心大使#原子少年#金星#國標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94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