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置入法規鬆綁! 節目「冠名」張小燕搶頭香

記者 張雅惠 /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09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管是「中國好聲音」還是「我是歌手」,從畫面中各個角落都能夠看到獨家冠名的贊助商名字,而這種冠名方式在大陸很普遍,這股風潮也吹到了台灣,去年底NCC已經鬆綁置入規範,現在張小燕的節目搶頭香,跟日系美妝大廠簽約一季冠名,雖然價錢跟型式跟大陸無法相提並論,但對製作單位跟電視台而言,無疑是多了一筆可觀的節目經費。

大陸節目我是歌手:「你也不必牽強再說愛我,反正我的靈魂已片片凋落。」

實力派歌手PK,大陸歌唱節目我是歌手現在很夯,節目畫面中背版右下角,都能看到贊助商名字,這種冠名方式,在大陸非常普遍,但誇張的還有呢。

大陸節目我是歌手:「洗護合一,立白洗衣液,我是歌手第二期,即將大幅開啟。」

觀眾進場時,還會發幾包試用品讓他們帶回家試用,2個小時的節目,主持人更不斷的Promo贊助商。大陸節目我是歌手:「很高興站在立白洗衣液我是歌手,這個舞台。」

大陸觀眾習以為常,礙於法令這種冠名制度,之前台灣沒開放,不過現在已經鬆綁。節目「小燕之夜」:「耶,今天是卡拉OK之夜。」

綜藝教母張小燕照習慣,都先來一句開場白,不過注意看,左上角的節目名稱,上頭多了個日系美妝大廠的名字

,就連片頭也一樣,原來是去年NCC已經開放節目置入冠名,張小燕的節目搶頭香,不只節目名稱、片頭,就連片尾也會上字卡感謝贊助,合作一季60集,合約價值5百萬。

製作人李方儒:「對台灣來說,不管是對節目,還是對經濟,這個是雙贏的東西。」

對於NCC開放,其他製作單位樂見其成,畢竟讓節目多了更多經費,但如果跟大陸一樣,整個螢幕畫面,都是廠商Logo,台灣觀眾接受嗎?

民眾:「會覺得有點怪吧,打在抬頭上這樣還滿怪的。」

就怕觀眾抗議,張小燕節目雖然讓廠商冠名,卻也不敢鋪天蓋地,畢竟NCC還是有規範,不能刻意為廠商宣傳,不過對製作單位來說,總算多了另一個資金來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贊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38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