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獲五月天阿信賞識!文青女神收IG私訊出道 親解藝名由來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9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1 09:58
「文青才女」琳誼出道1年多人氣爆棚,最近除將在台北、台中開唱,也將首度飛往星馬演出。(圖/黃城碩攝)
「文青才女」琳誼出道1年多人氣爆棚,最近除將在台北、台中開唱,也將首度飛往星馬演出。(圖/黃城碩攝)

歌手琳誼唱紅《俗女養成記2》插曲〈蚵仔麵線〉,更獲第57屆金鐘獎主題歌曲獎肯定,讓出道僅1年多的她聲名大噪,去(2022)年底推出新專輯《在某個角落努力的你》,台北場將於12日在Corner Max舉辦,3月2日移師台中Legacy。出道滿周年的她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從駐唱發跡的她,意外獲得五月天阿信賞識進而出道,笑說當時唱片公司透過IG聯繫她,來來回回溝通近半年才碰面。
 
本名林庭誼的她,透過算命選定「琳誼」為藝名開始駐唱,她笑說大學時常和好友揪團算命,成了她們每年必做行程,當她決定以駐唱為業時,就請算命師幫忙取藝名,「老師其實開了很多名字,從10個裡面挑出1個來,最後選了跟自己很像的,老師說『琳』很適合我,要我保留。」

 

更多新聞:琳誼求發財金「第1次就聖筊!」 宅女走春卻染病近況曝光
 
琳誼其實是她請算命師幫忙取的藝名。(圖/黃城碩攝)

長相可愛的她,其實也是個天然呆,她提起曾打算以英文名字「Zoe」直翻成「肉誼」為藝名,有著嬰兒肥臉頰的她笑說:「我覺得很搭,想要人如其名。」不出意外地被公司打槍。
 
 
她雖熱愛唱歌,卻不擅長和人們互動,駐唱時只會埋頭一直唱,也曾因此碰壁,出道初期更因不適應媒體應對,說話太過謹慎小心,她笑稱自己慢熱又內向,「要面對很多人時,我需要心理準備,像是表演,我需要知道是室內、室外、看演出流程還有誰。」

更多新聞:才剛拿金鐘!《蚵仔麵線》主唱無預警宣布「有喜」:怕體力跟不上
 
琳誼是個慢熱內向的人,坦言出道初期很不適應面對媒體與大眾。(圖/黃城碩攝)

而她過去曾在餐廳、酒吧駐唱,遇過酒客想衝上台搶麥克風,讓拿著吉他自彈自唱的她驚恐不已,只能一直盯著對方或請老闆上台幫忙,也有過聲音使用過度的窘境,她無奈說:「那時休息了1個多月,都去診所報到。」無法駐唱的日子,她另在樂器行、速食店打工,加減補貼生活費,也深刻感受到音樂這條路不好走。

琳誼出道前曾在高雄駐唱,更因過度使用嗓子而掛病號。(圖/黃城碩攝)

她表示,在高雄駐唱3年間,曾經想過自己到底能唱到哪裡去,也動念轉行不唱了,但工作始終和音樂有所連結,讓她發現自己真的放不下唱歌,幸運的是她獲得出道發片機會,讓更多人聽見她的歌聲及創作,除了台北、台中巡演外,接下來還將首度飛往新加坡、馬來西亞開唱,讓她期待不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琳誼#文青才女#五月天#阿信#蚵仔麵線#在某個角落努力的你#駐唱#出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46

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