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攻蛋倒數...吳青峰感冒「一夜失聲」 沮喪嘆:最珍惜的東西失控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7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7 21:34
魚丁糸近期將帶著「池堂影夜」演唱會重返小巨蛋,但主唱吳青峰近期因感冒一夜失聲,讓他擔憂不已。(圖/環球音樂提供)
魚丁糸近期將帶著「池堂影夜」演唱會重返小巨蛋,但主唱吳青峰近期因感冒一夜失聲,讓他擔憂不已。(圖/環球音樂提供)

樂團「魚丁糸」2月18、19日將在台北小巨蛋舉辦「池堂影夜」演唱會,主唱吳青峰今(7)日在IG發出千字文,談及最近的生活及工作心境,其中提到上週感冒後,竟出現「一夜完全失聲」的狀態,就醫、照內視鏡後都顯示聲帶正常,讓他百思不得其解,雖然已好轉,但隨時都可能突然沒有聲音的狀況,讓他相當挫折。

吳青峰提到,自己過年前後都忙於工作,幾乎天天都和音樂人陳君豪來往討論,某天陳君豪忍不住問:「你怎麼過年都還在工作不放假?」他雖自嘲把對方逼瘋,但實際心聲是「沒想到連續兩年都把演唱會排在過年後」,更盡可能在過年、出遊期間隔絕冰、酒、糖、炸等飲食,「說實話這假實在放得很壓抑(好啦我有吃了幾口甜的)。」

 

更多新聞:2月要攻蛋...魚丁糸加場突喊卡內幕曝光 補償措施出爐歌迷驚喊:賺到了

吳青峰為了演出飲食相當節制,幾乎不碰油炸、甜食。(圖/翻攝吳青峰臉書)

他感嘆這幾年演出,常看到有人說他聲音大不如前,「其實不用那些人說,我自己也覺得,就跟評論人外表『他還是老了』一樣,不都是廢話嗎。隨著年紀增長,不要說聲音了,照照鏡子,都跟20年前不一樣吧。說別人是很簡單的事,躲在暗處談論與自己無涉的領域更是輕鬆。」

 
吳青峰形容歌手是聲音的運動員,「以前可以輕輕鬆鬆仗著天生資本,想怎麼唱就怎麼唱,不用開嗓唱三天三夜也不會累。但現在,漸漸嗓子暖機的時間變長了,各方面的控制需要擔心的地方變多了,有時候聲音就這樣任性地自己跑歪了,花的力氣變多了,越來越容易累了。」雖然能靠經驗應變,但他坦言偶爾會有力不從心的時候,讓他開始自責。

更多新聞:小S女兒Elly練操槍術狂敲到頭 青峰爆料被她拒絕10年

吳青峰坦言嗓子暖機時間拉長,也越來越容易感到疲累。(圖/翻攝自吳青峰臉書)

最讓他深有體會的,是上週感冒,明明沒有太不舒服的狀況,竟一夜之間「完全失聲」,「看了各個醫生,包含照了內視鏡,都說沒什麼問題,只有扁桃腺輕微發炎以及痰,聲帶則完全正常,可是為什麼發不出聲音?解釋不出來。雖然現在好多了,可是那種隨時就可能突然沒有聲音的狀況,實在令人挫折。你們懂得那種感覺嗎:一直在面對自己最珍惜的東西偶爾失控,突然會完全失去,卻怎麼也找不出原因,能體會有多無奈嗎?有時候我們隨意的一句留言,都有可能在別人最無奈痛苦的點上,變成踐踏。」

因「池堂影夜」演出倒數,讓他越來越緊張,不斷地保養、檢查、訓練自己,但聲音狀態卻呈現得看運氣的感覺,「快要20年了,我敢說對於做專輯、做音樂這件事,我的熱情、興趣與各種想法都有增無減,非常神奇;但是如果問在台上唱歌快不快樂……我無法肯定地回答。每次在演出後反省自己演唱中的偏差,身邊的人老是用不可置信的語氣說明明唱很好,或擺出一副你有什麼毛病的表情,那常常是我最寂寞的時刻。」

更多新聞:Elly太會演!小S23秒痛哭影片曝光 許老三亂入找雞腿網笑瘋

魚丁糸攻蛋倒數,也讓吳青峰越來越緊張。(圖/環球音樂提供)

吳青峰說,曾經人生願望是40歲退休,「幾年前個人剛開始solo的時候,一次訪問的一句玩笑話『人生36才開始』,當時的我,並不知道說完這句話不到半年,我的人生真的被迫歸零再開始,幸好我的個性一直還算不怕努力的吧。」

 
最後他感謝歌迷包容「一個出遊壓抑的中年男子碎碎念」,他解釋自己並非在討拍,也盼望歌迷不要擔心,「能將這些懸浮的心思書寫下來我感到舒坦多了,大不如前也罷,就長成一個全新的自己吧。如此這般在歲月靜老中掙扎的我的歌聲,如果你們還願意聽的話,那就麻煩你們照顧了。」粉絲心疼表示「只要你願意繼續開心唱,我們都會一直聽下去」、「我是打算將來拿拐杖也要去聽喔」、「逐漸接受不完美的自己,是一生的課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魚丁糸#蘇打綠#吳青峰#台北#小巨蛋#感冒#失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1525

0.3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