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夠威!林俊傑巡演獲英國權威雜誌認證 幕後功臣是「他們」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4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4 13:22
林俊傑的演唱會叫好叫座,更登上英國權威雙月刊雜誌《TPi》。(圖/JFJ PRODUCTIONS提供)
林俊傑的演唱會叫好叫座,更登上英國權威雙月刊雜誌《TPi》。(圖/JFJ PRODUCTIONS提供)

金曲歌王林俊傑(JJ)今(2023)年出道滿20週年,去(2022)年11月他展開「JJ林俊傑JJ20 世界巡迴演唱會」,繼新加坡、台灣及馬來西亞等地開唱,農曆年期間更遠赴美國拉斯維加斯、聖荷西、西雅圖、紐約及多倫多舉辦9場演出,票房締造佳績,他的巡演更登上英國權威雙月刊雜誌《TPi》,紀錄他演唱會製作的種種秘辛。

更多新聞:入行最大突破!伍佰自導自演歌劇還分飾3角色 彩蛋人物曝光

 

林俊傑(中)帶著巡演前進北美,會後和製作團隊「必應創造」執行長周佑洋(左)、技術總監秦俊傑(右)等人開心慶功。(圖/翻攝自林俊傑臉書)

《TPi》總編輯Stew Hume去年12月特地從倫敦來台,專訪JJ在桃園棒球場演出的幕後製作團隊「必應創造」,包括演唱會製作人莊維惞、技術總監秦俊傑、燈光設計施皓哲、視覺統籌翁靖惠及舞台設計合作夥伴「調皮工作室」等。Stew透露:「過去《TPi》主要在報導英國、歐洲和美國演出,對於能親眼看到在亞洲地區如何打造一場演唱會,我覺得非常有趣。」

在為期5天來台專訪行程中,Stew目睹「JJ20」幕後製作團隊如何克服種種困難與專業硬體呈現。另外,在該雜誌2023年開年1、2月號刊物裡雖還有羅比威廉斯、Alicia Keys等天王、天后的世界巡演場幕後報導,但「JJ LIN:ROAD TO JJ20」仍幸運被獲選成為封面,擁有篇幅8頁的直擊報導,讓JJ與必應創造攜手躍上國際媒體肯定。

 
更多新聞:踢爆街頭演出亂象!羅小白驚收蔡詩萍來電 趙少康也發聲了

《TPi》總編輯Stew(左三)參訪必應創造,與執行長周佑洋(左二)、技術長溫昇樺(右二)等人合影。(圖/必應創造提供)

據悉《TPi》雜誌2018年至今陸續上過封面的世界級歌手,有紅髮艾德(Ed Sheeran)、街頭霸王(Gorillaz)、接招合唱團(Take That)、凱莉米洛(Kylie Minogue)、謬思合唱團(Muse)、大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及滾石樂團(The Rolling Stones)。

報導中提到,「林俊傑透過14張音樂專輯的精髓與鼓舞未來的精神,帶給觀眾高水準視聽饗宴,當然,跟JJ長期合作、默契十足的必應創造,不僅監督整場演出的節目與設計,連燈光音響、視訊等硬體也一應俱全,光各式各樣舞台燈具多達888架以上,從頭到尾一條龍的整體專業服務,功不可沒。」

Stew(中)來桃園棒球場欣賞JJ演出,必應創造執行長周佑洋(左)替他解說演出細節。(圖/必應創造提供)

演唱會製作人莊惟惞受訪時透露,早在去年4月開始,花了6週時間建構演唱會製作團隊,由於JJ特別喜愛與粉絲互動,舞台因此量身打造2個全自動旋轉升降機,轉出時可讓JJ與歌迷更加貼近,最後旋轉台連成「一直線」,也可完美搭配「Road to JJ」的概念,讓林俊傑十分喜愛,日前還在Vlog分享:「我真的很喜歡導演(製作人)說的,路最好不要有終點,因為這樣我們可以一直走下去!」

文中也分享演唱會技術總監秦俊傑的難處,在疫情時代下,許多經驗豐富的業界人士受影響離開,造成舞台搭建時,外部合作單位的專業技術人力減少,自由兼職者增加,為達專業水準,搭台時間因此得比過去多了近50%,就連道具供應運輸頗為棘手,「這次JJ演唱會上特製的『彩虹水晶鋼琴外殼』早在去年9月就開始尋找製作廠商,一直到11月都還沒成功,幸好演出最後一刻終於完成使命。」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準備好迎接二次新人生了嗎?填問卷審視自己的現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俊傑#JJ#JJ20#世界巡演#必應創造#TPi#Stew Hum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6

0.0873

0.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