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掌聲響起】豪氣走江湖! 邱瓈寬藝界風雲人物

記者 拉娃谷幸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30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電影大尾鱸鰻,定位清楚就是一部描述黑社會幽默的電影,整部片賣的除了是豬哥亮的草根魅力之外,也充滿了導演邱瓈寬的個人風格,邱瓈寬早期在演藝圈跟許多江湖大哥相處,環境使她成為個性豪爽、講話直白的人,加上重義氣、肝膽俠義,在演藝圈熱血幫助不少人,包括林志玲賭城事件、李亞鵬機場打人事件都靠她解決,邱瓈寬看起來兇悍,藝人都怕她三分,但心思細膩跟許多藝人情同姊妹,加上很有幽默感,一出口就有笑點,隨著電影宣傳活動,邱瓈寬破天荒上節目,也讓觀眾有機會看見她的傳奇人生,除了演藝資歷,她的風格鮮明,製造不少話題,成了近來演藝圈的風雲人物。

◎改造寬姊 大師也發抖

節目「女人我最大」KEVINvs.小曼:「我一開始不敢相信是她,我以為是她旗下的藝人,我連跟她講電話都一直在發抖。」

平常幫大明星做造型沒在怕的,是誰讓2位大牌造型師小曼跟KEVIN聞之色變,跟藍心湄情同姊妹,看在30年深厚情誼的份上,邱瓈寬答應上節目。

◎全身黑衣 風格隨性

只是參加時尚節目錄影,邱瓈寬依舊黑衣黑褲加上夾腳拖,連妝都不用畫,隨興素顏上場。藍心湄:「她比誰都任性固執,他從來都沒有改變造型,最多就是SIZE從小變大。」

不管什麼場合,跑電影通告。節目「康熙來了」:「她有盛裝,平常都全黑,今天有換白襯衫,她說不要黑,那我就換白,這樣盛裝了,不要再嫌了。」

就算是接受演藝界大姊大張小燕的專訪,她也不刻意裝扮,堅持自己的STYLE。 節目「小燕之夜」:「我們今天不是彩排,你怎麼這樣就來了。」

數十年如一日,黑衣黑褲之外,齊長中短髮加黑框眼鏡,成為她的招牌造型,你認為一成不變,但她邱瓈寬認為這就是她的風格。

◎講話直白 不矯情

邱瓈寬:「這位凱子怎麼稱呼?我跟你說,真正性感的人,包的緊緊照樣很性感,不性感,你脫光也沒用,所以你現在要我脫嗎?就是連脫也沒用阿。」

演藝圈後輩給了建議,卻被狠狠修理了一頓,連「老師級」的造型師,她也毫不留情。小曼老師:「她的髮質很好欸。」邱瓈寬:「這我還要你來提醒?」小曼老師:「哇…,好殺哦。」

的確很殺,表情嚴肅,不說話,光看眼神就讓人心生畏懼,是邱瓈寬給人的第一印象。

◎表情肅殺 令人畏懼

郭采潔:「原來就是…,傳說中的寬姊。」

在演藝圈闖蕩,或許沒跟她接觸過,但都聽過她的名字,光是「寬姊」的傳聞,人還沒見到就已經怕她三分,而她要和你交朋友,第一次交手也很特別。

楊祐寧:「我第一次看到她,哇好有霸氣的一個人。」記者:「也是透過朋友介紹嗎?」楊祐寧:「她來我們家餐廳吃飯,他說,你楊祐寧喔?她馬上乾一杯,她說,過來這是你的,乾了,超有霸氣。」

霸氣、威嚴,被認為是演藝界奇女子。

◎一介女子 獨具霸氣

的確放眼藝界女性幕後工作人員,要有邱瓈寬獨特的外在跟氣質,確實少見,你很難相信,剛出道的邱瓈寬身材清瘦、長相清麗,當年以男性工作人員居多的電影圈,一介女子闖蕩江湖非常少見。

梁鴻斌:「70、80年代她17、18歲,那時候台灣電影起飛、經濟起飛,那時候她是『萬紅叢中一點綠』。」

江湖中,女性當男生用。小S:「你們那個年代是很多黑道會壓著拍戲的年代嗎?」邱瓈寬:「是阿。」小S:「還是你是那個黑道?沒有啦,不好笑。」

邱瓈寬:「我都會跟導演說,導演,我們勇敢一點,我們報警,導演說,不要開玩笑,他們是來真的。」

◎闖藝界 如行走江湖

報警是玩笑話,可是行走江湖,必須要跟兄弟打成一片,一開始是讓自己融入那樣的環境,全心投入,漸漸的自己也成為那個環境的一部分。

梁鴻斌:「環境造就她,你要先讓環境看見你,你要融入,你成為那個環境的一份子,你才能做你自己。」

「大尾鱸鰻」定位清楚,就是一部黑社會電影,當時拿著劇本找導演沒人要接,邱瓈寬只好自己上場,第一次執導演筒就造成轟動,其實這部片也是主角豬哥亮跟邱瓈寬過去幾十年的生命經驗,加上幽默感,讓觀眾看見江湖的趣味。」

◎出口「成章」 招牌特色

郭采潔:「出口成章,有時候並不是低俗或下流,有時候你實在想不出去講你當下的情緒,那幾個字,就真的是很精準到位。」

熟識邱瓈寬的人都知道她出口成章,但不帶惡意跟攻擊,影評分析大尾鱸鰻的幽默感,來自邱瓈寬對草根語言的掌握。節目「女人我最大」KEVIN:「我讓她露一點小腿,其實她四肢是瘦的。」邱瓈寬:「你這樣,我還有想露的喔。」

◎跑宣傳 破例上節目

外表看起來很肅殺,但骨子裡卻很有喜感,懂得自嘲,愛虧人,也禁得起別人虧,這也是來自江湖的歷練,也自然的成為邱瓈寬的另一種風格,加上個性直率、為人豪爽,交友廣闊,朋友圈不乏三教九流,演藝圈中她出馬擺平不少棘手問題。

◎交遊廣 「喬事」天后

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在2005年林志玲到賭城作秀,傳出被騙,被迫陪老闆們吃飯,甚至還有黑道介入,媒體報導,還好在危急時刻邱瓈寬出面協調化解危機,之後林志玲把邱瓈寬當成救命恩人。

2006年邱瓈寬監製的電影「父子」,獲得金馬獎3個大獎,特地為邱瓈寬精心打扮,盛裝出席慶功宴。 林志玲:「穿給寬姊看的,俠女、俠女。」邱瓈寬:「亂講、亂講。」

◎溫暖熱血 被讚俠女

邱瓈寬幫林志玲喬掉麻煩,而林志玲在赤壁飾演小喬,2人組合還在演藝圈留下「大喬小喬」的經典封號,幫明星「喬事情」的事蹟還有李亞鵬。

李亞鵬為了不讓女兒曝光,在曼谷機場毆打記者,記者報警,李亞鵬遭到當地警方扣留機場,最後也是邱瓈寬動用關係,居中斡旋得以和解,關鍵時刻出手幫忙,邱瓈寬熱情俠義的故事在電視圈廣為流傳,甚至連報社記者跑新聞鋒頭搶眼,惹上麻煩人物,也靠邱瓈寬出面擺平。

梁鴻斌:「她說,欸,還好我去你報社欸,我擺平,找人公幹,否則你早就被蓋布袋,少了1根手指頭。」

看起來豪邁不拘,但邱瓈寬的心地柔軟,記者朋友歷經婚變足不出戶,她天天快遞早餐付出溫情,她的貼心來的適當,給朋友最需要的溫暖。藍心湄:「我那時候交了一個男朋友,不算是很優秀的,不聽話,她就想說反正就讓姊妹去痛一次好了,還會故意支開我媽讓我去約會,失戀的時候找她哭,她都在那,對我來說,她是嘴巴很壞,但是心很柔軟的黑社會大姊。」

朋友有難必定情義相挺,江湖的性情中人還有一個特質,在外打拚,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媽媽跟小孩。

◎無所畏懼 就怕母親

邱瓈寬:「欸,不要這樣,我媽媽在看電視啦,我今天不罵人啦。」

在兒子面前變魔術,跟兒子互動,她就是一個溫暖的母親,學魔術,還常常在臉書上分享育兒經,還有這樣的邱瓈寬你一定沒看過。

常常探視弱勢兒童,出錢出力帶孩子參加演唱會。郭采潔:「我發現原來導演也有柔情的這一塊,我想她心中應該也有一個少女。」

◎真誠豪氣 生存之道

邱瓈寬,身形寬廣,心思卻很細膩,演藝圈的複雜與凶險如同江湖,她闖蕩30年卻能無所畏懼,原因就在於真誠與豪氣,在這個武林,邱瓈寬就是那個傳奇俠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374

0.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