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仇恨謎林》17分鐘群戲一鏡到底 坎城影展獲好評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5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5 17:18
《仇恨謎林》長鏡頭群戲備受討論電影。(圖/光年映畫提供)
《仇恨謎林》長鏡頭群戲備受討論電影。(圖/光年映畫提供)

曾以電影《4月3週又2天》斬獲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羅馬尼亞導演克里斯汀穆基,新作《仇恨謎林》以17分鐘、26名演員群戲的長鏡頭,再次驚豔坎城影展,更暗喻國家潛藏風暴。

54歲的克里斯汀穆基(Cristian Mungiu)擅長以寫實風格描繪社會現況、針砭制度與人性冷酷,是羅馬尼亞電影新浪潮的領軍人物。除了經典代表作《4月3週又2天》外,近年他執導的《靈慾告白》、《山之外》、《畢業風暴》等也多次入選坎城影展,並獲得最佳導演、劇本、影后等多項榮譽。

 

《仇恨謎林》(R.M.N.)是穆基繼《畢業風暴》後,睽違6年再次挺進坎城影展主競賽。原文片名R.M.N.為羅馬尼亞語的醫療檢查核磁共振縮寫,作為這個國家現狀所面對的潛藏風暴。

全片故事以歐盟邊陲蕭條、勞動力流失的小鎮為背景,描述原本離開羅馬尼亞遠赴德國打工的男主角,因兒子發生意外與充滿歧視的職場環境雙重壓力下,決定返鄉照顧兒子。但他以為的純樸故鄉,也早因多民族聚集而暗潮洶湧。

電影描述一處小鎮累積多時的仇外與種族主義情緒被引爆。(圖/光年映畫提供)

 
小鎮裡逐漸累積的仇外與種族主義,終於在耶誕前夕,當地工廠引進薪資低廉的外籍移工後浮上檯面,而主角兒子意外的真相,也在這些事件的連鎖反應下撥雲見日。

片中一場居民在城鎮大會堂展開激辯的長鏡頭,更是在坎城影展引發討論。長達17分鐘的群戲一鏡到底,26名演員在鏡頭下,不時的發言、插嘴並互相指責,將當地小鎮之間外地及勞資雙方等平時壓抑的矛盾一次引爆。

精采絕倫的鏡頭調度,也讓全球知名影評indieWire、Time Out都在首映後大為讚賞,稱讚《仇恨謎林》是今年度最重要電影之一。

《仇恨謎林》將於2月3日在台上映。(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仇恨謎林#電影#歐盟#坎城影展#移民#種族主義#仇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92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