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年綠葉不介意 參與電影得獎又破億


發佈時間:2013/03/25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黃鐙輝和蔡昌憲,拍了電影「艋舺」之後,轉型電影咖,雖然2人都是擔任綠葉角色,但有他們參與的國片,不是主角有得獎,就是票房破億,2人也有了響亮的封號,得獎機器和票房吉祥物。

「港都」:「神秘好啊,多有吸引力。」

豆花妹蔡黃汝,大銀幕處女秀,飾演暗戀男主角的民宿女主人。藝人豆花妹:「我暗戀都有一點演歪了,就有點像花痴一樣,哈哈哈,就是有一點可能擦玻璃,可能就喜歡他,可是他可能不知道,但我就會竊笑,跟有點花痴的,就是花枝亂顫的那種感覺。」

這不是豆花妹第一次演戲,上回拍BBS鄉民的正義,前導預告片,豆花妹飾演到BBS找新聞的菜鳥女記者,評價兩極。「BBS鄉民的正義」前導預告:「BBS能有什麼大新聞,還不就是一群學生搞出來的小圈圈罷了,告訴你一個鐵則,真正新聞是靠雙腳跑出來的,你以為坐在電腦螢幕前,就會有頭條從天上掉下來嗎?」

豆花妹:「每個人都是在當下很用心的去表現,跟努力的去呈現給大家看,所以我覺得有努力,跟當下那個認真就夠了。」

這回電影裡,角色和自己有點類似,豆花妹的演技得到不錯的評價。藝人黃鐙輝:「這個角色原本的個性,就跟她非常相似,所以她不用自己再做,很多其他的角色上的設定,所以她就很自然的把自己演出來,就OK了,而且我在跟她對那一場戲的時候,比如說我去跟她收保護費,她對我生氣什麼,我相信她都是來真的。」

「港都」:「老闆娘,什麼比較貴?比較貴的都端出來。」

黃鐙輝:「我在戲裡面叫紅虎,是唯一的甘草人物,有畫龍點睛的功用。」

諧星變電影咖,這是黃鐙輝繼艋舺之後,第4部電影作品。黃鐙輝:「主角的哥哥啊、主角的弟弟啊、主角的鄰居啊、主角的兄弟啊,就是永遠不會演主角就對了。」

雖說是萬年綠葉,但黃鐙輝卻有個電影人求之不得的封號。黃鐙輝:「我自己想一想也滿妙的,從小天、趙又廷得到那個金鐘跟金馬影帝之後,後來我跟那個潘瑋柏拍愛無限,這是艋舺完的第一部偶像劇,拍完之後,那一屆的金鐘獎最佳男主角就潘瑋柏得獎,我想說一定是我的關係,因為我是黃鐙輝嘛,我的鐙是金字旁,你把它拆開來看,就變成黃金登輝,所以我命中是帶黃金的,我就這樣子想之後,接下來拍艋舺曜輝,那一部戲拍的過程中,金曲獎最佳男歌手黃文星得獎,因為他跟我演兄弟,所以跟我演兄弟都會得獎,然後李鑼大哥得了金鐘獎最佳男配角,我就覺得這是巧合嗎,還是怎樣,我就覺得哇,怎麼大家都,就在我旁邊的人,只要有入圍,然後我在旁邊集氣,他就中了,後來我就自己說,我是得獎機器,那現在旁邊的這2位,哇,你要得獎了、你要得獎了,我覺得這個豆花,沒有、沒有,你要得獎,好不好,Ok啦,這一部戲,如果你們沒有得獎,就是你們自己的問題,跟我沒有關係。」

都在成就別人,什麼時候成就自己演個男主角,黃鐙輝這麼說。黃鐙輝:「我的想法是呢,只要你肯找我,我有錢賺,我都演,因為有一個導演跟我講過一句話,因為那個時候,我不算是一個真的演員,因為艋舺才開始演戲,他跟我說,如果你真的想當一個演員的話,你不要去計較角色的好跟不好,你要珍惜每一個讓你演出的機會。」

「艋舺」:「每天這樣打打殺殺,到底有什麼意義?意義是什麼?我只聽過義氣,沒聽過意義啦。」

和黃鐙輝一樣,蔡昌憲演出艋舺之後,從主持人變電影咖,說也奇怪,他之後參與演出的電影,票房都破億。黃鐙輝:「蔡昌憲,自己說自己是國片吉祥物啊。」

「雞排英雄」:「這個女孩看起來雖然恰北北,但是還挺可愛的,唉,不知道會喜歡我這種土台客嗎?」

雞排英雄,蔡昌憲演藍正龍的小跟班,電影2011年春節上映,票房1億2800多萬。「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啊,上課打手槍,真沒見過像你們這樣變態的。」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蔡昌憲演柯震東的死黨,創下最快破億的票房紀錄。」片段:「是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上映4天就破億的票房,現在票房持續往2億、3億邁進,謝謝。」

最後電影上映102天,票房突破4.1億,台灣電影史賣座第三名。蔡昌憲:「好啦,我今天就不要講我以前有參加過2部破億的事,你又講出來了,你是福星、你是福星,今天我是要講說,我真的要非常感謝導演選我,又拍了這一部這麼快就破億的電影,所以我真的是太感謝了,雖然沒有很重要,但是參與其中那種感覺,真的很爽。」

「愛」:「就算是睡在一張床上,一夜之間也可能變成陌生人,沒有愛的能力,比沒有性的能力更可悲。」

2012年的愛和犀利人妻電影版。「犀利人妻最終回」:「都4年了,你難道打算都不再談戀愛了嗎?」

蔡昌憲都有參與演出,雖然戲分不多,但2部電影分別賣了1.5億和1.6億,最佳綠葉兼票房吉祥物非他莫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豆花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651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