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是歌手」沒自主權? 節目主導比賽歌曲

記者 張雅惠 莫祥珍 / 攝影 鍾尹倫 顏睿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22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3/03/22 19:21

大陸節目砸重金買版權,選秀節目是最常見,為了拚收視,單元得不斷推陳出新,就連參賽選手唱什麼歌也有學問,像最近在大陸火紅的我是歌手節目,參賽歌手選什麼歌、唱什麼歌,都得由節目管控,說穿了就是參賽者沒有自主權,而且不管如何,歌一定要是在大陸很紅的歌,相對台灣的選秀節目,強勢很多。

歌手彭佳慧「走在紅毯那一天」:「走在紅毯那一天,蒙上白紗的臉。」

獻唱經典成名曲,彭佳慧唱進台下觀眾心坎裡,首次參加大陸超夯的歌手PK節目,就拿下第3名,不過第一次唱代表作,下一次就得翻唱別人的歌。

歌手辛曉琪:「運氣好一點,一起來,1、2、3。」

像是從大陸觀眾票選的前20首最想聽的歌曲中,先淘汰3首最不喜歡的,辛曉琪幸運挑到歌路相符的蘇芮的歌,但在出賽前她又臨時換歌。辛曉琪:「我有點想要換歌。」

這一換,不但讓樂隊無法及時彩排,也讓自己名次吊車尾,一般來說選秀節目不分兩岸,不會單純只讓選手唱歌,一定會訂出主題,才能搏收視。大陸節目「中國好聲音」:「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有一番滋味。」

像是台灣選秀節目,就曾經訂過,唱中國好聲音歌曲的主題,不管是自選曲還是指定曲,讓選手有時間練習。歌手朱俐靜「洋蔥」:「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我的心。」

像是在台灣選秀節目第一名的歌手朱俐靜,到大陸去也挑戰過不少選秀節目,想要讓觀眾評審耳目一新,選歌更是有些「眉角」要注意。朱俐靜:「比賽的時候還是會選大家都耳熟能詳的歌。」

歌手林志炫:「雨紛紛,舊故里草木深。」

像是林志炫唱的這首周杰倫的煙花易冷,因為詞曲都很中國風,加上林志炫用不同方式詮釋,一下子就穩坐冠軍寶座,看來選秀節目不是只有比歌聲,怎麼選歌也很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歌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343

0.1294